西岸決賽 雷霆硬撼勇士
杜蘭特轟37分 4﹕2淘汰馬刺

[2016.05.13] 發表
杜蘭特昨仗個人轟入37分,助雷霆挫擊馬刺晉身西岸決賽。(美聯社)
鄧肯(右)賽後祝賀雷霆主將杜蘭特。(美聯社)

NBA季後賽昨天進行一場西岸賽事,奧克拉何馬雷霆於4強第6戰把握主場優勢,在一度領先過28分的情況下,主場輕取聖安東尼馬刺113﹕99,成功以總場數4﹕2淘汰對手,將於西岸決賽硬撼勇士。

非勝不可的馬刺原本有個不錯的開始,戰至首節中後段曾兩番領前6分,但雷霆隨後打出一段12﹕0的攻勢反超前25﹕19完成首節,主隊於第2節更憑出色的防守,將馬刺的得分箝制至12分,完半場雷霆大幅領先55﹕31。

馬刺在第3節在進攻方面回勇共射入34分,無奈雷霆此節亦有奇兵羅拔臣打起,當中一下從李安納身上奮力偷球雙雙倒地,繼而再搶贏兼上籃得分更贏盡掌聲,此節取得7分的他帶領雷霆全節射入36分,進入最後一節前雷霆已贏至91﹕65。

雖然馬刺在第4節力圖上演終極反撲,老將真奴比利、李安納及丹尼格連先後射入三分球,並於最後3分45秒一度追至只落後11分。但杜蘭特及韋斯布祿克亦於此時頻頻得分擋住對方進襲,結果雷霆順利以113﹕99擊敗馬刺,總場數贏4﹕2晉級西岸決賽。

杜蘭特昨仗為馬刺射入全場最高的37分,韋斯布祿克也增添28分及12次助攻,史提芬阿當斯及羅拔臣亦分別貢獻15及14分。

馬刺方面表現最出色則是獨得22分、9籃板和5助攻的李安納,老將鄧肯縱使回勇取得19分,加上艾德列治也有18分,可惜除此三人外,馬刺再無球員得分達雙位數,最終無阻雷霆近6年來第4度殺入西岸決賽。

更多體育
鯊魚生死戰5﹕0大勝掠奪者
聖荷西鯊魚昨天在主場與納斯維爾掠奪者進行西岸準決賽第7場生死戰,最終鯊魚憑門將鍾斯(圖右)救出對手20次射門,以5﹕0完封掠奪者,以總成績4... 詳情
費達拿爆冷出局 佐高域8強將戰拿度
ATP羅馬網球大師賽昨天展開男單第3輪的爭奪,頭號種子、4屆賽會冠軍佐高域在以0﹕6先失一盤之後以6﹕3、6﹕2逆轉巴西紅土好手比路斯,將戰... 詳情
網壇一姐莎蓮娜威廉絲一時好奇,試食狗糧,結果感到不適,在Snapchat親述苦況。 正在羅馬出戰意大利公開賽的莎蓮娜威廉絲,發現其下榻... 詳情
迪亞首輪63桿領先
迪亞(圖)創造的記憶,遠比TPC球場鋸齒草上一輪好得多。不僅桿數要好18桿,高球「一哥」迪亞在交出63桿,低於標準桿9桿之後,還追平了球場紀... 詳情
世錦小組賽 加男冰5﹕2挫德國 加拿大男子冰球隊昨天繼續出戰世錦賽小組賽事,雖然在第2節結束時仍與德國隊打成2﹕2平手,但在最後一節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