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雨傘如擴音器 令批中方無禮對話曝光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一段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行,去年十月訪英時非常無禮的對話意外曝光,引起外界關注。英國傳媒引述王室消息人士指,當日女王與警方女指揮官的對話,能被清楚錄音,是因為女王手持一把由塑膠製成的雨傘。

消息指雨傘猶如擴音器,將聲音傳到現場攝影機的收音器內。王室消息人士說,如果雨傘以纖維製成,相信對話內容不會曝光。當日對話亦提及習近平訪英更多細節,女指揮官向女王表示,有中方官員試圖帶一名傳譯人員登上女王的馬車。女王向女指揮官點頭,顯示她亦知道這件事。

英國報章指,這名傳譯人員其實是由習近平的保鏢假扮,結果被英國保安人員發現攔阻,雙方一度爭辯;亦有報道指,中方堅持保安人員配槍、並要求英方禁止反華示威,但英方並無答應。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周五報道,廣島以最高警備級別迎奧巴馬訪問,將出動4300人。而奧巴馬會在訪問期間,追悼二戰全體戰歿者。 共同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