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銷售11投訴轉介海關

[2016.05.14]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有多宗連鎖美容公司涉不良銷售手法的投訴,民主黨昨公布,過去兩星期收超過20宗求助個案,涉款超過100萬元,最高一宗達50萬元。民主黨設熱線及電郵予相關人士投訴,另將於本月內與美容業界商討行銷事宜。

半月收21宗投訴 涉款百萬

21宗個案分別涉及5間美容公司,最高金額一宗為50萬元,投訴者為中年女士,美容公司以投訴者數張信用卡過數,購買護膚療程。民主黨昨早與海關會面,轉介11宗有關美容公司行銷手法投訴個案,其中9宗涉Dream Beauty Professional Limited,海關表示正處理個案及聯絡投訴人,亦會加強「放蛇」。海關日前發出公告,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熱線2545 6182舉報違例個案。

Dream Beauty Professional Limited發言人指出,9宗個案之中,一宗達成和解,其餘將會主動聯絡投訴人直接解決,又強調不容許任何硬銷手法。

涉9宗Dream Beauty Pro﹕不容硬銷

區議員袁海文指不少市民未必知道自己的權利,民主黨已設立投訴熱線及電郵,予市民就有關美容公司銷售手法求助,必要時會透過小額錢債審裁處追討款項,或協助投訴人向相關部門求助。袁指早前收到的求助個案可分為3類,分別是涉不良銷售手法,如美容師與顧問一同對客人「疲勞式轟炸」推銷;第二種是收取款項和列明價錢不同,「過大數」或「過錯數」;第三種則是療程效果與產品說明不符。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透露,本月會與美容業界會面,商討行銷問題,例如設合約冷靜期,及訂立業界守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永隆銀行前證券女經理向親友及客戶訛稱有內部的高回報證券投資項目,令3人把逾4100萬元交予她「投資」,最終共損失逾250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菲傭稱工作時多次窺見男僱主在她背後露體及自瀆,遂放置手機在隱蔽處拍下影片,並於離職後報警。該前僱主早前被裁定1項企圖非禮罪成,判...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打擊「黑的」。昨凌晨約零時,中區警區人員假扮醉酒日本遊客,在德己立街截乘一輛的士,以不純正英語稱前往金鐘道88號,司機要... 詳情
青衣撞船漏油封4泳灘 專家:生態受災 難望復元
【明報專訊】青衣發生撞船漏油事故。昨凌晨一艘運油船與內地貨船在青衣北橋對開碰撞,事件中無人受傷;運油船碰撞後有柴油漏出,污染青衣及荃灣區沿岸...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前年9月底在政府總部外發起罷課集會,其間多名集會人士衝入政總公民廣場內。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兩名學聯前秘書長羅冠聰和周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