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藥檢高官同月猝死惹猜疑

[2016.05.14] 發表

羅琴科夫在2014年索契冬奧後獲總統普京頒發友誼勳章,如今卻流亡到美國,原因在於半年前俄國被指有系統地操控運動員使用禁藥,醜聞曝光令他擔心人身安全。

羅琴科夫:造假是受僱條件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去年11月報告,直指羅琴科夫是俄國有系統使用禁藥陰謀的關鍵。報告發表數日後,羅琴科夫受壓辭任反禁藥實驗室主管,其後因擔心人身安全,通過美國獨立紀錄片製片人福格爾(Bryan Fogel),輾轉飛到洛杉磯。曾與羅琴科夫工作關係密切的兩名反禁藥機構高官西涅夫(Vyacheslav Sinev)與卡馬耶夫(Nikita Kamayev),分別於今年2月傳出死訊。

俄國官媒2月5日報道,52歲前任反禁藥機構總監卡馬耶夫在越野滑雪期間感覺心口痛,回家後似心臟病發死亡。至於西涅夫2008年至2010年間擔任反禁藥機構總監,後出任該機構執行委員會主席。反禁藥機構發表聲明稱他於2月3日離世,沒披露其死因。

羅琴科夫在洛杉磯這半年,協助福格爾攝製預定9月上畫的講禁藥紀錄片Icarus。他承認協助造假和隱瞞藥檢報告等,表示那是他的「受僱條件」,不認為要為禁藥計劃而道歉。

(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肯尼亞反禁藥裁不合格 田徑手或無緣奧運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還有約3個月便開幕之際,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周四宣布,將肯尼亞反禁藥部門列為「不符合國際條例」,即時生... 詳情
日本奧委會:合法顧問費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奧運申辦小組被指於申請2020年奧運主辦權期間,向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前主席迪亞克(Lamine Diack )的... 詳情
遭揭外訪揮霍 東京都知事公帑私用拒辭職
日本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涉嫌外訪期間「大花筒」,除了坐頭等機艙,還入住每晚收費近2400加元的酒店套房,同時他亦被揭發利用政府車輛,前往東京以... 詳情
巴西新內閣開會 看重經濟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羅塞夫停職受查,代總統特梅爾召開首次內閣會議。新任財長會後表示會採取多項措施,致力令經濟復蘇。至於羅塞夫就繼續批評特梅爾... 詳情
巴西代總統特梅爾周四就職後組成全男班白人內閣,惹起非議,反對者批評他令巴西政治倒退回白人男性壟斷的時代。 臨時內閣親商色彩濃厚,銀行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