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更愛聽我愛你
提高夫妻生活幸福感

[2016.05.14] 發表

戀愛時,男人會比女人先開口說出「我愛你」。但在兩性關係中,男人和女人一樣,也愛聽甜蜜的情話,甚至比女人更希望聽到來自對方愛的表達。

麻省理工學院情感分析師喬西•克曼指出,同女人一樣,男人也需要對方情感的表達,尤其是彌足珍貴的那句「我愛你」。因為在男性的意識裡,這句話既代表著你喜歡他,願意與他發展長期穩定的關係,同時也包含了你對他的肯定與鼓勵。

研究者還發現,如果兩人相識數月,卻沒有發生性關係,此時男人就非常希望女人說出「我愛你」了,這代表著女方對他的認可。相反,如果發生了性關係,女人更願意聽男人說出這句話,因為這句話此時意味著「他是個負責的人,他會很忠誠」。

作為夫妻,婚後語言情感的交流遠遠比戀愛時要重要很多。聰明的妻子要學會經常在他耳邊喃呢,告訴他「我愛你」,還可以稱讚他「你真聰明」、「你很有責任心」等,這將大大提高夫妻生活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更多健康醫事
女性更能記住長相
心理學家發現,女性能比男性更好地記住別人的模樣,原因是她們花更多時間來研究對方的面部特徵。該研究解釋了「臉盲症」的成因。 研究者讓參與... 詳情
最近國內媒體被「魏則西事件」刷屏。這位二十二歲的大學生於2014年被診斷為晚期滑膜肉瘤。魏則西及其家人通過中國最大的網絡搜索「百度」查找資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