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展模擬導彈瞄準美軍基地

[2016.05.15] 發表
國防展展示戰艦在南海實時接收海上傳感器、衛星及其他艦艇發回的戰場信息(左圖),同時展示美軍在南海周邊地區的軍事基地,包括菲律賓蘇比克灣海軍基地的衛星照片,港內停滿美軍戰艦。(網上圖片)

北京周三舉行的第10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罕見展出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和「東風-26」中程彈道導彈模型,展示解放軍在南海的威懾力。此外,網絡流傳一張疑為「001A型」國產航母施工現場的照片,顯示艦體滑躍起飛段的部件已開始吊裝工作,有報道指「001A型」船身主體基本完工,有望今年下水,預計約2020年開始服役。 環球網報道,在去年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上首次亮相的「東風-21D」和「東風-26」由中模特種裝備公司送展,「東風-21D」被譽為「航母殺手」,射程1500公;「東風-26」射程更達3000到4000公里,更抵達美軍關島基地。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指,「東風-26」足以在潛在衝突發生時對關島美軍構成制約。

該展覽上展示了「東風-21D」模擬發射試驗,發射時間為23秒,發射基地顯示在湖南岳陽市。另有顯示屏展示美國在南海周邊的軍事基地,包括菲律賓蘇比克灣海軍基地的真實衛星照片,港內停滿美軍艦艇。

更多中國要聞
傳閩部署航母殺手導彈 應對台海南海局勢
【明報專訊】正當南海局勢持續緊張,加上台灣的新任總統就職典禮臨近之際,網上流傳大陸解放軍已在福建廈門部署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彈道導... 詳情
中泰軍事合作趨緊密 泰購28輛中國主戰坦克
【明報專訊】隨著中泰兩國關係不斷發展,雙方的軍事合作亦日趨緊密。據報泰國陸軍已經與中國簽署合約,從中國採購28輛型號為VT4的坦克(又名MB... 詳情
台行政院長:大陸網軍偷談判資料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來,每逢兩岸談判,台灣就會受到大陸網軍攻擊,行政院長張善政(圖)透露,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是攻擊者的重... 詳情
收賄助刪犯罪紀錄 武警少將受審
【明報專訊】廣州中院前日公開審理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圖)涉嫌受賄。 廣州檢方指控蔡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財物近484萬元人民... 詳情
反假聯盟踢走阿里巴巴
【明報專訊】內地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被國際反假貨聯盟(以下簡稱IACC)撤銷會員資格,距其加入IACC不足一個月。該聯盟周三收到匿名電郵,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