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醫事專欄:《竹內力與阿部寬》

文 麥煒和

「黃小姐,請坐。」

「小乜姐魽A都覆診了廿年,仲細咩。話時話,麥醫生你好似愈褶U肥喎(病人毫不客氣便說醫生肥,可見黃小姐與我真的相識了很久)。」

「此言差矣(然後拿出手機捽了幾捽),認得這位花樣美男嗎? 他叫竹內力,九十年代在日劇《101次求婚》飾演小提琴手,把全亞洲的師奶殺光 … 黃小姐,你冇牊嚏H」

「我頂得住,請繼續。」

我再捽了捽手機:「二十年後,他已是中坑一名,BMI過30,專門扮演土豪、貪官、黑社會大佬。」

「哇! 完全是另一個人。」

「男性廿歲過後,平均每十年會重十磅,在下及竹內兄身形上的變化實屬正常不過,那是關係到天擇效應。上古時代,男性在部落中負責狩獵,故此需要很多肌肉及強健的體格。但隨茼~華老去和機能衰退,肌肉卻會成為負資產,為免虛耗熱能,人體便預設了代謝機制將肌肉自動流失,取而代之,是積聚脂肪以作儲備。男人中年發福,其實是一種有利於生存的自然現象,演化學家稱這理論"Young hunter hypothesis"。「但凡事總有例外(我又捽了捽手機),這位阿部寬,與竹內力同期出道,尊尼事務所原本打算繼苦柿隊和飛車歌舞三人組後,力捧二人加上小弟成為男子組合,取名『車見車載三人組』(可惜最後選擇了木村拓哉的SMAP)。廿多年後,阿部寬仍能保持狀態,代價是長期節食和每天數小時的帶氧運動,平民百姓如我等之輩,實在難以貫徹這種逆天而行的生活模式。」

原來醫生與病人之間,除了心靈雞湯式的感性對話,亦會作理性的科學討論,廢話過後,是時候開藥和約期覆診了。

 
 
今日相關新聞
醫事專欄:《竹內力與阿部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