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上門銷售4類商品 省議會動議通過二讀
爐頭空調熱水器淨水裝置

[2016.06.1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自由黨省議員貝克(Yvan Baker,圖)的禁止上門銷售4件商品的私人動議﹐本周四通過了省議會二讀。

這4件商品分別是爐頭、空調、熱水器和淨水裝置。禁止上門推銷這4件商品﹐包括出售、出租﹐是為了阻止硬推強賣的行徑。

貝克表示﹐他本人﹐其他省議員們﹐也都聽到過眾多選民的投訴。選民們表示﹐這些上門推銷誤導消費者﹐而且態度強橫﹐逼迫人家購買﹐許多人上當。

他說﹐對於他來說﹐這樣的做法是不可原諒、難以理解的。「這些人使用的是向弱勢的人們下手的商業模式」。因此這個私人提案十分重要。

所有自由黨和新民主黨議員都投了支持票﹐但保守黨一致投票反對。貝克說﹐他對此有點吃驚。

根據該禁令﹐如果個人違反將被罰款2﹐000元﹔而公司的罰款則高達2.5萬元。

在安省包括多倫多、萬錦市、烈治文山、密西沙加市、賓頓市、皮克靈和奧沙華等都已在市議會內通過支持省府立法禁止上門銷售的法案。

更多要聞一
安省建築業興旺 上月增聘2.5萬人
【明報專訊】得益於政府投資的公共工程和地產項目的增加,加拿大今年5月的經濟表現高於專家的預期,新增工作崗位1.4萬個。安省5月則新增2.16... 詳情
加國經濟次季負增長1% 第3季預計增長4%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最新的經濟展望稱﹐加國經濟面臨一些問題﹐如出口數據比預計偏軟﹐商業投資不振﹐以及亞省林山造成的損失﹐令到今年GDP增長僅... 詳情
皮耶世界波 法國勝羅馬尼亞
英超韋斯咸罰球王皮耶周五(多倫多昨午)在2016年歐國盃決賽周揭幕戰打出代表作,全場交出1入球同1助攻,帶領法國蠝組主場以2比1險勝羅馬尼... 詳情
歐國盃決賽周賽事正式在法國展開,揭幕戰前無論球場以至球迷區的保安工作都大致順利進行,不過在南部城市馬賽再有英格蘭球迷捲入衝突,事件中最少兩人... 詳情
英俄今對壘恐成襲擊目標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揭幕,主辦國法國嚴陣以待,防範恐怖襲擊。至於在南部城市馬賽,有英格蘭球迷與法國青年爆發衝突後,當地已經加強保安,英格蘭足總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