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逾千大企業撐留歐
公開信籲員工慎重抉擇

[2016.06.23] 發表
約翰遜(左)昨日到倫敦一魚市場作最後拉票,強調這是「關鍵時刻」,須與歐洲的「朋友和伙伴」建立全新的關係,脫離失敗和失效的歐盟系統。(美聯社)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周二乘開篷巴士,在英格蘭東部的濱海克拉克頓拉票,聲言要爭取脫歐令英國「獨立」。(法新社)

英國今天舉行脫歐公投,民意調查顯示兩派旗鼓相當。首相卡梅倫與前首相馬卓安(圖)周三同場聲援留歐。卡梅倫重申留歐有利英國爭取更多權益,又指即使最終英國脫歐,他也不會辭職。另外,逾1200間英國大型企業,包括富時指數內一半企業,就致函《泰晤士報》支持「留歐」,認為「脫歐」打擊英國經濟,將減少英國對歐盟出口及就業機會,令企業前景變得不明朗。

英國脫歐公投前夕,主張留歐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聯同前首相馬卓安等,把握最後機會拉票。

卡梅倫早前接受訪問時,強調歐洲經濟已漸漸復蘇,留歐有利英國爭取更多權益。他又指即使公投最終結果是英國離開歐盟,他都會尊重民眾意願,但他不會因此辭職。

另外,過千名大型企業領袖發公開信,指脫歐影響英國貿易和就業,呼籲旗下過百萬員工,作出慎重抉擇。

同屬留歐派的工黨黨魁科爾賓亦加緊拉票,他承認歐盟仍有很多需要改革的地方,但他認為英國要留在歐盟,才能保障就業和工人權益。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就指,若民眾想保護國家聲望,就要投票支持留歐。她又指若英國最終脫歐,蘇格蘭議會不排除再發起第二次獨立公投。

支持「脫歐」的倫敦前市長約翰遜,前往倫敦一個魚市場拉票,歐盟對英國漁業實施配額限制,業界不滿影響生計,約翰遜專程到魚市場爭取捕魚業選民的一票:「我們六成法律來自歐盟,我們整個漁業都受歐盟控制,歐盟的委員會代我們坐在那堙A決定如何包攬英國漁業,我們奪回控制權,我想會是民主的重要時刻,在英國和歐洲亦然。」

約翰遜形容若英國繼續留在歐盟,就等同坐上一輛無方向的汽車,最終可能駛往一個英國人不想去的地方。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朝射「舞水端」 歷來最遠
朝鮮昨試射兩枚「舞水端」中程導彈,第二枚飛了約400公里,為該導彈歷來試射飛行最遠距離,韓國初步研判試射成功。日韓稱這顯示朝鮮掌握的中程彈道... 詳情
朝鮮官方傳媒周四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盛讚成功試射威力強大的新型中程導彈,聲稱它對美國的太平洋軍事基地構成直接威脅。 據朝鮮媒體23日報... 詳情
印度「一箭多星」 成功送20嶼P上太空
【明報專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利用自行研製嶼P運載火箭,成功把20枚人造嶼P送上太空,是繼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等國以及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性戀夜店恐襲發生已逾10日,事後槍手馬丁的前妻等出面指馬丁疑是同性戀者。 至昨日,再有一名自稱為馬丁... 詳情
特朗普斥希拉里為世界級騙子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猛烈抨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沒資格角逐總統,又指對方是世界級的騙子,以政治手段賺取利益。希拉里則反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