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英聯賽球員恐需執包袱

[2016.06.23] 發表

萬一英國脫歐,歐盟球員取得英國工作簽證的難度將會增加,多間英超球會恐失去不少歐盟國家球員,造成球壇震盪。不過亦有人認為,英國本土球員或可趁機取得更多上場和培訓機會。

歐盟球員更難取英簽證

英格蘭球會向來積極招攬外國有實力球員加盟,例如新科英超盟主李斯特城上季便羅致了7名外國球員。目前歐盟球員可自由加盟英格蘭球隊,來自非歐盟成員國的球員則必須有簽證和工作許可,才能成為英超球員。他們要取得簽證,先要提供資料證明自己是「最優秀」的國際球員。例如在申請工作許可的前2年,他們必須於國際足協排名前50位國家隊的賽事中,代表本國參加30%至75%的比賽,百分比按本國在全球排名的高低而改變,國家排名愈低,出賽率就要愈高。一旦英國脫歐,或會令歐盟27國成員的球員,須按非歐盟球員的做法申請簽證,才可繼續為英國球隊效力。

有分析指出,如此,英超、英冠及蘇超332名球員不符合條件需要執包袱離開,英超會有逾100名球員受影響。《每日電訊報》稱,可能受到影響的球員包括多名上季英超表現出色的球員如尼高路簡迪(李斯特城/法國)、迪基亞(曼聯/西班牙)、皮耶(韋斯咸/法國)、比利連(阿仙奴/西班牙)和安利簡恩(利物浦/德國)等。

球員經理人安德森(Rachel Anderson)表示,英國脫歐對球壇的影響,比一般人想像中要大得多,她說:「這是在說近半英超球員可能要重新取得工作簽證。」英超球會韋斯咸副主席芭拉迪警告,英國脫歐會為球壇帶來災難性後果;英超行政總裁施古達摩亞去年就已表態支持留歐。

經理人﹕本土球員「上位」機會

有人認為脫歐會打擊英國球壇的國際地位,但亦有經理人表示,這正是本土球員「上位」的好機會,雖然脫歐減低英國球會「粒粒皆星」的特色,但有助迫使球會集中培訓本土有潛質球員。要在「後脫歐時代」解決問題,英國或需與其他國家簽署協議,例如跟阿根廷及巴西商討如何讓球員更方便到英國發展。惟即使有實力球員不難取得簽證,但處理簽證問題仍相當費時,對球隊而言難以成為補充實力的「及時雨」。

(BBC/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朝射「舞水端」 歷來最遠
朝鮮昨試射兩枚「舞水端」中程導彈,第二枚飛了約400公里,為該導彈歷來試射飛行最遠距離,韓國初步研判試射成功。日韓稱這顯示朝鮮掌握的中程彈道... 詳情
朝鮮官方傳媒周四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盛讚成功試射威力強大的新型中程導彈,聲稱它對美國的太平洋軍事基地構成直接威脅。 據朝鮮媒體23日報... 詳情
印度「一箭多星」 成功送20嶼P上太空
【明報專訊】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利用自行研製嶼P運載火箭,成功把20枚人造嶼P送上太空,是繼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日本等國以及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性戀夜店恐襲發生已逾10日,事後槍手馬丁的前妻等出面指馬丁疑是同性戀者。 至昨日,再有一名自稱為馬丁... 詳情
特朗普斥希拉里為世界級騙子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猛烈抨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沒資格角逐總統,又指對方是世界級的騙子,以政治手段賺取利益。希拉里則反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