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踢走英格蘭 鶴臣下台

[2016.06.28] 發表
冰島在不被看好之下淘汰英格蘭出局,賽後一眾職球員向現場球迷致意答謝支持。(美聯社)
英格蘭爆冷出局,令球迷失望,這名小球迷更見眼泛淚光。(美聯社)

歐國盃8強全部誕生。昨日最後一場16強賽事,由F組次名出線的冰島對B組次名英格蘭。儘管英格蘭開賽不久即憑12碼領先,全場也在控球及攻勢上明顯佔優,卻被冰島兩度突擊破門,最終1:2慘被淘汰出局。賽後英格蘭主帥鶴臣引咎辭職。

英格蘭領隊鶴臣今昨作出6個變動,改以史杜列治及史達寧出任兩翼,支援哈利卡尼攻堅,占美華迪先列後備。今仗為隊長朗尼為英軍上陣的第115場,追平了碧咸的紀錄,並列歷來為英軍上陣次數最多的非門將球員。

「三獅兵團」甫開賽即壓住對手狂攻,並在4分鐘取得入球。冰島門將荷杜臣出迎來遲一步,侵犯了史達寧,球證直指12碼。朗尼一射中鵠,為英格蘭先開紀錄。

不過英軍的領先優勢維持不到兩分鐘。冰島右路開出界外球,卡尼艾拿臣頭槌二傳予納拿施古臣破網追成平手。英格蘭其後繼續搶攻,卻未能改寫紀錄;相反,冰島採取穩守突擊戰略,18分鐘憑幾腳短傳撕破英軍防線,史基賀臣在兩名守將夾擊下仍起腳,英格蘭門將赫特反應不及,左手摸到皮球卻未能救出,令英軍落後1:2。

鶴臣下半場作出調動,先換入季尾才傷癒復出的中場韋舒亞,收起艾歷迪亞。但這次調動未有太大改善,反而差點再失一球。55分鐘冰島一次角球攻勢,禁區內一班英軍守衛遲遲未能解圍,混戰中納拿施古臣近門倒掛幾乎得手,赫特僅僅擋出。

60分鐘,英格蘭球迷等待多時的華迪終於落場,換走上半場博得12碼的史達寧。華迪表現頗為生猛,令對手守將十分忙碌,可惜欠缺隊友配合,孤掌難鳴。

戰至86分鐘鶴臣放手一博,以拉舒福特入替朗尼,但為時已晚,最終無法為英軍帶來入球,結果比數維持1:2完場,16強出局。

今場復任正選的哈利卡尼,除了上半場28分鐘的門前抽射被對手門將救出,全場表現不濟,多次處理自由球亦偏離目標,浪費機會。

爆冷殺入8強的小國冰島,周日將同東道主法國,爭取出線4強的資格。

更多體育
美斯三連亞 緣盡阿根廷
阿根廷星期日在美洲國家盃決賽與衛冕的智利激戰120分鐘後互交白卷,美斯在互射12碼首輪「宴客」下,終以2:4落敗,連續3年在國際大賽決賽飲恨... 詳情
美斯宣布退出國際賽後,阿根廷《民族報》報道,阿古路、馬斯真蘭奴及希古恩等會步其後塵;ESPN亦指出「天使」迪馬利亞、拿維斯、班尼加及碧基亞料... 詳情
山齊士膺最佳球員 智利成大贏家
智利連續兩年決賽勇挫阿根廷及再次成為美洲盃大贏家,阿歷斯山齊士(圖,法新社)榮膺賽事最佳球員外,伊度亞度華加斯及哥迪奧巴禾也分別連續兩年成為... 詳情
假如柏高問:「同屬紀律部隊,為什麼消防和警察所得的尊重差天共地?」大抵很多人會覺得九唔搭八。既是如此,何解球迷總是樂此不疲地比較國家隊的美斯... 詳情
咸爺教波  全港葡萄 突襲喇沙交流兼送簽名
「萬人迷」碧咸一連3日旋風襲港,但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上「面書」看到眾人向咸爺「集郵」尤其心酸,而這名球壇「七旋斬」昨以神秘速遞員身分突襲...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