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彈的士撼修路工 兩死一危 好爸爸為掙多個錢送命

[2016.06.29] 發表
青葵公路昨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的士失控闖入工程範圍先撼向停泊馬路的工程車,再衝前連撞3名修路工人,最後斜衝約70米至快線撞壆始停下。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車禍共釀成兩死一危一傷,其中一名死者當場證實死亡。
肇事的士在失控連撞工程車及3名修路工人後,再失控斜衝約70米撞向快線石壆始停下,車身嚴重損牷A頭尾泵把飛脫,事後被警方拖往汽車扣留中心進一步檢驗。
被撞至第三線上重傷昏迷的41歲修路工人陳輝,經救護員檢查證實當場死亡,毋須送院。
遭的士撞至拋彈20多米外重傷昏迷的49歲工程車司機陳木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
54歲姓倫肇事的士司機(坐輪椅者)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因報稱頸部受傷,清醒送院治理。(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荔枝角發生涉及工程車的兩死兩傷嚴重交通意外,奪去兩個家庭的經濟支柱。昨凌晨有路政署承辦商工人在青葵公路進行道路工程期間,一輛的士在雨中突然失控越線闖入工程範圍,高速撼向停泊路上的工程車再反彈衝前撞向3名修路工人,工人分別被撞飛數米至20多米外倒地,兩死一危殆,肇事的士司機受輕傷被捕。根據資料,過去5年最少發生4宗涉及工程車的奪命車禍,共造成6人死亡。

新界南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一隊高級督察陳穎輝表示,現場發現車輛滑胎痕,但未見煞車痕[,將循多方面調查車禍起因,包括的士司機的精神狀G、車輛機件及路面情G等,並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雨中失控留跣胎痕 無煞車痕

遇事3名修路工人,41歲的陳輝當場證實死亡,49歲陳木完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33歲黃家偉頭部及身體多處重傷昏迷,需轉往深切治療部搶救,情G危殆。肇事的士男司機姓倫,54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被捕,受輕傷需送院治理。事後死傷者家人接報趕至醫院,其中陳木完的妻子及親友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承辦商發恩恤金 家屬今路祭

據悉,兩名死者同為家中經濟支柱,陳木完與家人同住八鄉雷公田村,遺下妻子、13歲大女及10歲患血癌幼女,亟需援手(見另稿)。另一死者陳輝,未婚,與哥哥同住屯門富泰h,年邁母親居住老人院,本由死者與兄長供養。昨日死傷者所任職的公司代表與家屬開會商討善後安排,公司願意發放一次過恩恤金予家屬作殮葬及短期生活費之用,家屬亦同意接受公司的安排,公司並已聯絡死者家屬今午返回意外現場拜祭。

疑有人瞌睡肇禍 的士司機被捕

現場為青葵公路九龍方向近美孚新h對開,上址四線行車。昨凌晨時分,上址二線因需要進行鋪瀝青工程,路政署承辦商按既定安全指引,在施工地點600米外停泊箭嘴車,沿途設置警告牌及雪糕筒等,提醒駕駛者小心。消息稱,昨凌晨4時許,當時正下茪j雨,工程已經完成,3名修路工人正將擺放馬路上的雪糕筒收回搬上工程車,其間一輛的士沿三線經過600米外箭嘴車及警告牌駛至,疑倫姓司機打瞌睡或未有察覺前方有工程,的士高速失控衝入二線工程範圍,先狂撼向工程車右尾,再反彈衝前撞向正在工程車右邊搬運雪糕筒的3名工人,其中兩工人被撞至拋彈數米外,一工人則被撞至拋起撼向的士擋風玻璃再反彈20多米外,的士繼續斜衝70米撞向快線石壆始停下,車身嚴重損牷A司機受輕傷。專家估計的士嚴重超速(見另稿)。

的士衝前70米 死者拋飛20米

警員趕至調查,倒臥三線的陳輝當場證實當死亡需用帳篷遮蓋,拋飛20多米外的陳木完重傷昏迷送院不治,黃家偉重傷危殆。至昨晨11時許,警方初步完成調查,由仵工將死者遺體舁走,現場解封,交通逐步恢復正常。

路政署發言人表示,署方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所知路政署承建商已聯絡死者家屬提供所需協助;署方一直重視道路工程的安全,嚴格制定相關要求,正聯同警方及相關部門深入調查及積極跟進事件。工業傷亡權益會昨要求路政署交代意外成因,並重新檢討在公路上施工的安全措施,以保障工人的安全,亦建議工程公司在護航的工程車車尾安裝緩撞裝置。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California FITNESS母公司遭申清盤 法律界:會員所購套票未必獲賠
【明報專訊】經營California FITNESS、mYoga及Leap 3間連鎖健身及瑜伽中心的J.V. Fitness Ltd.,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向經營California FITNESS等公司的J.V. Fitness Ltd.申請清盤的鎂燦科技工程有... 詳情
兩月內巡查全港 消防先巡無裝灑水迷你倉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在上周六晚撲熄後,保安局領導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展開跟進工作,消防處、屋宇署、地政總署和勞工處昨起巡查全港迷你倉及... 詳情
雨中悼許志傑 遺孀替家姑拭淚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現場對開路面昨晨「雨淚交織」,過百名親友及同袍出席悼念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圖)的致祭儀式,許sir的遺孀、母親... 詳情
【明報專訊】迷你倉四級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附近商戶短期難亦以營業。涉事大廈的地舖業主為鄧成波家族,該家族之鄧修遠堂慈善基金及鄧成波之子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