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女血癌 為日薪多百元轉職

[2016.06.29] 發表
死者陳木完的妻子昨午在記者會上受訪期間一度難忍哀痛激動掩面痛哭,嗚咽近一分鐘仍無法開口回應提問。(劉焌陶攝)
死者陳木完生前顧家,在家人眼中,陳木完永遠也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妻女三人痛失家庭支柱,未來前路茫茫。(家屬提供)

【明報專訊】「危險瓥ㄜn做,可以掙多個錢比細路(女兒)……」青葵公路奪命車禍中的49歲死者陳木完,生前為增加收入給家人更好的生活,轉而駕駛工程車及落地協助工作「搵多齱v,縱使妻子曾出言勸阻,他眼見患血癌幼女每月需要數千元藥費,即使危險度增加也在所不計;詎料昨日遇上車禍,遺下頓失依靠的妻女,早前答應女兒暑假往澳門旅行的承諾也無法兌現。

女兒藥費每月數千 不顧危險

任文職的陳妻表示,夫婦結婚14年,育有13歲及10歲女兒,丈夫在家人眼中是「不顧自己健康及身體,可以完全向兩名女兒付出」的好爸爸及好丈夫,即使幼女在兩歲時確診患血癌,他也沒有氣餒,多年來不辭勞苦照顧幼女,令幼女縱使因病失去正常童年生活,仍過得非常開心,亦最喜歡親近父親,近年幼女的病情已趨穩定,但仍需定期覆診,丈夫為了讓女兒健康更好,每月花數千元讓她看中醫調理身體。

駕修路工程車兼落地 月掙2萬

陳妻含淚說,丈夫原任職駕駛掃街車,日薪700多元,約3個月前轉至新公司任職司機,日薪僅得600多元,丈夫眼見長女即將升中二需要參加補習班及因幼女醫藥費問題,為了增加收入,自本月開始轉駕修路工程車及落地協助工作,令日薪增至700多元,每月工作28日便可掙2萬多元。她擔心丈夫安全及健康曾勸阻,當時丈夫回應說「危險瓥ㄜn做,掙多個錢畀細路」、「唔得我至休息」。

陳妻續說,前晚丈夫離家上班前曾囑咐女兒「乖啦聽話,記住唔好曳,唔好亂食洁A要聽媽咪講」,詎料這番話已成父女的最後對話。昨晨她看新聞得知丈夫工作地點發生嚴重車禍,曾致電丈夫但無人接聽,未幾便接獲丈夫同事電話通知發生車禍,她強忍哀傷裝作「若無其事」安排長女上學及拜託親友照顧幼女後,始趕往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陳妻灑淚說,「丈夫好惜我,好保護我]3個,唔諗自己」,還記得丈夫生前曾計劃本周一家人往看戲,並答應暑假全家往澳門旅行,承諾已無法兌現;昨午兩名女兒驚聞父親死訊,傷心得不停嚎哭,聞者心酸。

最後,陳妻強忍傷痛說:「丈夫生前最希望的是幼女可以健康快樂成長,我答應過他妥善照顧女兒,今後會繼續撫養她們成人,履行對丈夫的諾言。」無奈三母女面對茫茫前路,也不知如何走下去。

更多要聞
California FITNESS母公司遭申清盤 法律界:會員所購套票未必獲賠
【明報專訊】經營California FITNESS、mYoga及Leap 3間連鎖健身及瑜伽中心的J.V. Fitness Ltd.,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向經營California FITNESS等公司的J.V. Fitness Ltd.申請清盤的鎂燦科技工程有... 詳情
兩月內巡查全港 消防先巡無裝灑水迷你倉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在上周六晚撲熄後,保安局領導的跨部門工作小組展開跟進工作,消防處、屋宇署、地政總署和勞工處昨起巡查全港迷你倉及... 詳情
雨中悼許志傑 遺孀替家姑拭淚
【明報專訊】九龍灣迷你倉四級火現場對開路面昨晨「雨淚交織」,過百名親友及同袍出席悼念殉職消防隊目許志傑(圖)的致祭儀式,許sir的遺孀、母親... 詳情
【明報專訊】迷你倉四級火導致兩名消防員殉職,附近商戶短期難亦以營業。涉事大廈的地舖業主為鄧成波家族,該家族之鄧修遠堂慈善基金及鄧成波之子創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