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旅遊電子國會請願案
簽名逾900 國會9月復會提交

[2016.06.29]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中心區聯邦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圖)昨日發表聲明指出,有關「生育旅遊」議題的電子國會請願案(Petition e-397)是由住在她選區的選民提出,她對能夠代表選民將該請願案帶進國會表示高興。

不過,她也指出,擔任背書人的國會議員並不一定要同意請願人的意見,以及請願案中所提的要求,但該議題對列治文中心的選民有影響,她樂意帶選民將請願案提交國會。

目前該請願案已經蒐集超過超過900個簽名,而根據規定,在簽名結束後,議會書記會確認所有簽名,若合格人數超過500個,就會交給為請願案背書的國會議員,由該國會議員正式向國會提交請願案。

黃陳小萍說,目前國會正值休會期間,9月才會恢復議事。

根據規定,聯邦政府必須在任何在國會提出的請願案,提交後45日內作出回應,黃陳小萍會等候政府回應。

任何加國居民都可以提出電子國會請願案,但必須符合一系列程序及要求。請願案的目的,是要將大眾關心的議題帶進議會,並要求國會、加國政府、部長或議員作出某些行動。

首先,請願者必須先得到至少5名、最多10名加國居民或公民支持其請願案,並願意提供他們的電子郵件。

民眾不能直接向國會提出請願,只有國會議員有這個權力。所以,第二步是請願者必須找到一名國會議員作為其請願案的背書人,但並不一定需要是其所屬選區的國會議員。收到背書要求的議員有30日時間回應是否支持,如果反對,則請願者可以選擇另一名議員為其背書。

得到議員背書後,議會書記會檢視請願案內容,確保它符合國會文書的規格,之後請願案就可以放上「電子國會請願」網站上,公開讓公眾簽名,蒐集簽名時間有120日。

簽名結束後,議會書記會確認所有簽名,若合格人數超過500,就會交給為請願案背書的國會議員,由他/她向國會正式提交請願案。根據國會規例,政府必須在45天內對每一項在國會內提出的請願案作出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
合約談判拉鋸 7月2日前或無協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和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 詳情
突破心理障礙 失禁求醫可贏尊重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理遺基金會(The Canadian Continence Found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約有10%的... 詳情
女霸王理髮8小時沒付款逃
【明報專訊】媒體偶有報道霸王餐食客﹐鮮有描述理髮後不付帳的人﹐安省倫敦一間髮廊近日就有一名女霸王光顧﹐她已向警方自首。 該名女子用了8... 詳情
布萊克豪宅欠稅 已跟稅局和解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前傳媒大亨布萊克(Conrad Black)說﹐加拿大稅務局指他拖欠稅款1,500萬元﹐宣稱它對他的多倫多大宅有稅收... 詳情
約克區警察按章工作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察工會因與約克區警政服務委員會就新一輪的集體合約開展談判無果,提出了調停的要求,警察工會已在昨天正式啟動了按章工作的工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