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季經濟增長向上修訂為1.1% 次季料增2.5%

[2016.06.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今年首季美國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上升1.1%﹐高過上月公布的0.8%。雖然向上修訂了首季美國經濟增長﹐但消費者開支錄得兩年內最小增幅。

英國上周公投決定脫歐﹐所造的影響料於未來幾個月內波及美國﹐不過美國春季的經濟料將轉好。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第二季美國本地生產總值約有2.5%增長。

美國商務部調高首季經濟增長﹐反映出口銷售上升﹐企業投資給經濟的拖累減少。消費者開支增長則向下修訂為1.5%﹐是自2014年首季以來最弱的增長。 

Contingent Macro Research經濟分析員表示﹐修訂主要因為3月份的新數據﹐這顯示在首季末﹐增長速度略為加快。

首季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包括多項被視為暫時性的因素﹐例如天氣惡劣﹐降低了消費者開支。但據過去幾年的經濟表現﹐首季經濟增長差不多停頓後﹐第二季都會反彈。經濟分析員相信﹐這種情況今年將重現。

  經濟分析員曾估計﹐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進一步加快﹐部分相信有接近3%的增長。但在英國脫歐後﹐他們把增長預測削減至2%至2.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代號AC)昨天宣布﹐確實訂購龐巴迪(代號BBD.B)45架新研製的C系列飛機﹐若以標價計算﹐合約金額達38億美元...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bingo公司Intertain Group(代號IT)昨天宣布﹐聘請了新行政總裁Andrew McIver(見圖)﹐並委任...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發表報告指出﹐去年加國宇航業製造公司錄得自2001年以來最高稅前盈利﹐這得助於加元匯價下跌﹐令以出口為主的加國宇... 詳情
【明報專訊】標普/Case-Shiller的20城市房屋價格最新指數昨天公布﹐4月份的指數按年上升5.4%﹐略低過3月份錄得的5.5%升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