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者:槍手隨機殺人

[2016.06.29] 發表
土耳其遇襲機場外,乘客互相擁抱安慰。

【明報專訊】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克機場,發生恐襲一刻,很多旅客都猝不及防,被施襲者開槍擊中或炸死。有生還者憶述,其中一名槍手猶如隨機殺人,見人就殺,極盡殘忍。

外國傳媒報道,來自南非開普敦的77歲男遊客魯斯(Paul Roos)到土耳其南部度假,事發時正前往機場離境大堂,準備乘飛機回家。他形容槍手見人就殺,當時在扶手電梯聽到槍聲:「那個槍手四處吼叫,身穿黑色衣服,並沒有蒙面,持有一把手槍。」

對於當時危急的情況,他餘悸猶存:「我與他(槍手)相距只有50米,我們躲在一個櫃台後,但我站了起身偷看他。兩次爆炸緊接發生,那時他便停止開火。」他續說:「他轉過身走向我們,把槍收在外套下,小心翼翼望有沒有人企圖阻止他,然後便沿扶手電梯下樓。之後,我們再聽到一些槍聲及另一次爆炸,事件便結束了。」

事發時,機場乘客紛紛找位置躲避施襲者。有網民拍得一名施襲者手持AK-47步槍的一刻,上載到社交網。

網民形容,該施襲者未幾即引爆身上炸彈。

更多國際要聞
星政治網創辦人  煽動罪成囚8月
新加坡社會政治網站「真實新加坡」(The Real Singapore)因被指刊登挑起排外情緒的假文章,創辦人楊凱興被控煽動罪成,昨判囚8個... 詳情
緊急資金無影
距離奧運會開幕只剩6周,里約熱內盧代理州長多內萊斯(Francisco Dornelles)接受巴西報章《O Globo》訪問時表示,里約州... 詳情
歐盟峰會前罵戰 圍攻脫歐罪魁
英揆卡梅倫昨飛抵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表示希望脫歐後繼續保持跟歐盟密切關係。峰會召開前,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及其他歐洲議員跟英國獨立黨黨魁爆... 詳情
英保守黨接受黨魁提名 文翠珊領先
【明報專訊】英國在野工黨的國會黨團,大比數通過針對黨魁科爾賓的不信任動議,但科爾賓表明不會辭職。而執政保守黨在今天起接受黨魁提名,民意調查顯... 詳情
歐盟促盡快提脫歐計劃
【明報專訊】歐盟領袖周二向英國首相卡梅倫施壓,要求他盡快提出英國退出歐盟的明確計劃,聲稱上周英國公投脫歐的決定已無法逆轉。 歐盟領袖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