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3系增插電 雙動能出擊

[2016.06.29] 發表

日前,當Tesler推出一款親民版電動車Model 3時,市場上出現訂車人龍的情景,盛況空前,而這款電動車被視為是寶馬3系殺手。雖然,寶馬3系要面對多一個強敵,但Tesler Model 3最快要到明年才能面世,而此刻寶馬已為3系提升戰鬥力,準備於今年第三季推出一款330e iPerformance的插電式雙動能跑房車。今次是寶馬首次把先進的“i”節能技術結合在旗下最暢銷的小型豪華跑房車上。逸思

2016年款寶馬330e iPerformance配備一台四汽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達180匹和215磅呎扭力。與此同時,雙動能系統還包括一個可發出87匹馬力和184磅呎扭力的電馬達。這個電馬達是由一套7.6kWh的鋰離子電池提供電能,而車上的電池管理與直接冷卻系統技術是來自寶馬i。

新增 智能導航更慳油

第二種MAX eDRIVE模式是使用純電操作,讓駕駛者可連續行駛14英哩。這個模式的最高時速可達75mph,若果駕駛者需要額外動力來加速的話,引擎便立刻啟動。

第三種SAVE BATTERY模式是當高壓電池的電量少於50%,引擎便會為電池充電。若果電量超過50%時,系統便會把電量水平凍結,以便將餘下的電能留待備用。

除了以上三種動能模式選擇外,330e iPerformance的原廠標準EfficiencyDynamics功能也設有ECO PRO、COMFORT、SPORT和SPORT+等多種行車模式讓駕駛者選擇,以應付不同駕駛要求。寶馬在330e iPerformance新增的Proactive Driving Assistant是透過導航系統來為駕駛者提供最慳油的路徑指引。這套系統是使用動態與實時資料來分析行車狀況,並且以純電驅動作為首選條件,從而減少油耗。

尾箱 比3系細4立方呎

雙動能系統的鋰離子電池是裝置在行李箱下,而燃料缸則安裝在電池前方。330e iPerformance的行李箱容積為13立方呎,比常規3系的17立方呎減少4立方呎;不過,車廂後座靠背可作40/20/40摺覆,此舉可彌補行李箱空間減少的弊端。

廠方表示,如果採用220伏特插座的話,330e iPerformance的鋰離子電池可於2.5小時充滿電,而使用傳統的120伏特插座則需要6-7小時便可充滿電。

2016年款寶馬330e iPerformance預計於今年夏天推出,其競爭對手包括奧迪A3 e-tron、凌志ES 300h、林肯MKZ Hybrid和豐田Avalon Hybrid等。

純電 續航達14哩

寶馬330e iPerformance的最大馬力輸出為248匹,扭力峰值達310磅呎,起跑表現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5.9秒,最高時速可達140mph。在純電驅動下,330e iPerformance最高

時速可達75mph,而續航力約為14英哩。雙動能系統的電馬達是處於永久備用狀態,可隨時為引擎提供最多74磅呎的助推功能。由引擎和電馬達發出的動力是透過一套8前速Steptronic

Sport自動波箱傳送到後輪上。

寶馬330e iPerformance的eDrive設有三種駕駛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分別為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AUTO eDRIVE是屬於原廠設定,它確保引擎與電馬達在最理

想情況下運作,可適應各種不同路況下行駛,而在純電驅動下最高時速可達50mph。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福特LiDAR自動駕駛可漆黑操作
治濤 據美國國家公路安全局(NHTSA)的資料顯示,晚上發生交通意外的死亡率是日間的三倍,這證明街道照明與駕駛者視力均對交通安全有直接... 詳情
精明車主:Kia壓倒豪華品牌榮膺新車質素冠軍
車迷 韓國車廠起亞(Kia)並不是個響亮的汽車品牌﹐甚至只是廉價汽車的代表﹐不過﹐通過不斷努力改善質素﹐竟然能壓倒眾多包括豪華車廠在內... 詳情
暑假來了 細菌病毒肆虐
暑假來了,夏季也是細菌病毒肆虐的季節,家長們應謹防三種病找上孩子。 腹瀉 夏季是孩子腹瀉高發季節,孩子的胃腸道尚未發育成熟,自身... 詳情
花露水使用有禁忌
夏季來臨,蚊子多了起來,許多人習慣使用花露水驅蚊,但花露水在使用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為防止孩子和嬰兒被蚊蟲叮咬,許多家長給孩子擦花... 詳情
過度疲勞影響胃酸 飲食妙招緩解不適
胃酸胃痛胃不好對於很多朋友們來說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因為平常而不能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但是,大家不想因小病導致大病,及時的解決是非常必要的,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