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Kia壓倒豪華品牌榮膺新車質素冠軍

[2016.06.29] 發表
被AJAC選為3.5-6萬元最佳SUV的2016 Kia Sorento

車迷

韓國車廠起亞(Kia)並不是個響亮的汽車品牌﹐甚至只是廉價汽車的代表﹐不過﹐通過不斷努力改善質素﹐竟然能壓倒眾多包括豪華車廠在內的對手﹐被著名的顧問公司J.D. Power 選為2016年新車質素(Initial Quality Study)最佳的品牌﹐令人刮目相看。

韓國車廠自從現代(Hyundai)從上世紀末至本世紀初發奮圖強﹐大力改善質素﹐在不到20年間﹐所產汽車質素已大有改善﹐由模倣日本汽車開始﹐到直追日本及歐美產品。至於歷史更悠久的起亞﹐在亞洲金融風暴之後陷入破產﹐被現代注資成為大股東之後﹐亦跟隨現代的步伐﹐努力改善質素﹐成績卓著﹐在最新的 J.D. Power 2016年新車質素調查中超越了連續高踞榜首3年的德國豪華車廠寶時捷(Porsche)﹐也超越了現代。

J.D. Power開始這項新車質素調查已有30年﹐今年是27年來第一次由非豪華品牌掄元。

調查由J. D. Power 向2016年款新車車主發出問卷﹐涉及的品牌有33個。問卷的問題多達233個﹐問的是車主在買入新車後的90日內所發現的問題。結果收回逾8萬份問卷。成績以每100輛車出現的問題多少來計算﹐問題越少﹐排名越高。

起亞車主報告的問題最少﹐每100輛車有83個問題﹐這令到它由去年排名第二升上第一。第二是寶時捷﹐每100輛車有84個問題﹐它去年排名第一﹐今年跌落第二。第三是起亞的大股東現代﹐每100輛車有92個問題。現代在去年的調查排名第四﹐今年晉升一級。

其他前10名依次排列如後﹐括號中是每100輛車的問題數目﹕豐田(Toyota﹐93)、寶馬(BMW﹐94)、雪佛蘭(Chevrolet﹐95)、標域(Buick﹐96)、凌志(Lexus﹐96)、林肯(Lincoln﹐96)、日產(Nissan﹐101)。

包尾的是smart﹐每100輛車有多達216個問題。佳士拿(Chrysler)及Jeep是新車質素改善得最多的品牌﹐它們將2015年發現的問題減少了28個。

基本上今年的調查結果對車壇來說是好消息﹐調查發現新車質素比前一年改善了6%﹐是2009年以來的最大改善﹐顯示現時的新車造得很好﹐J.D. Power甚至表示﹐今年的新車質素之佳﹐是前所未見﹐可見車廠肯聽消費者的意見﹐並作出改善。

不過﹐大家看這個報告他要留意﹐這是關於新車90日內的問題﹐不是長期可靠性﹐汽車的長期可靠性仍是買車的最重要考慮之一。

另外﹐有時汽車雖然造得很好﹐但是因為新資信科技設施太複雜﹐車主一時間難以掌握及好好使用﹐也會被報告成為問題﹐因而傷害其排名。

更多車主特區
暑假來了 細菌病毒肆虐
暑假來了,夏季也是細菌病毒肆虐的季節,家長們應謹防三種病找上孩子。 腹瀉 夏季是孩子腹瀉高發季節,孩子的胃腸道尚未發育成熟,自身... 詳情
花露水使用有禁忌
夏季來臨,蚊子多了起來,許多人習慣使用花露水驅蚊,但花露水在使用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為防止孩子和嬰兒被蚊蟲叮咬,許多家長給孩子擦花... 詳情
過度疲勞影響胃酸 飲食妙招緩解不適
胃酸胃痛胃不好對於很多朋友們來說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因為平常而不能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但是,大家不想因小病導致大病,及時的解決是非常必要的,針... 詳情
成年人缺乏足夠睡眠
醫學報告指出,已婚,有工作和大專學歷的成年人,普遍有較優質的睡眠,而每三位成年人當中,就有一位無法每晚得到充足的睡眠。大約35%的成年人,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