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果挖空藏液態可卡因 海關檢毒13.3公斤 值1380萬

[2016.07.21] 發表
海關根據線報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毒品案,在一批空運來港的麒麟果中發現部分遭挖空果肉注入液態可卡因,然後以膠水封口混入其他麒麟果,以迂迴路線運來香港;行動中共檢獲約13.3公斤毒品,市值約1380萬港元。
海關破獲的麒麟果運毒案中,拘捕到機場提貨的36歲運輸公司司機帶署扣查。

【明報專訊】營養豐富水果被利用偷運毒品。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早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批空運來港的麒麟果,發現部分遭人挖空果肉注入液態可卡因,共檢獲約13.3公斤毒品,市值約1380萬元,拘捕一名到機場貨運站提貨男子帶署扣查。

司機機場提貨被捕:不知情

被捕男子36歲,報稱運輸公司司機,對水果藏毒全不知情;海關正調查其是否涉案及追緝在逃人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哥倫比亞經英國空運來港

據悉,毒品集團先把麒麟果的果皮割開一個洞及挖空果肉,再注入液態可卡因,然後用膠水重新封口混進其他麒麟果,以迂迴路線運送到香港。消息稱,海關毒品調查科早前接獲線報,鎖定一批由哥倫比亞出發、經英國倫敦來港的空運貨物,懷疑內藏毒品。人員周日(17日)在該批報稱合共51箱麒麟果目標貨物運抵機場後,經檢查發現其中98個麒麟果內有液態可卡因,每個「毒果」有135克,總重量約13.3公斤,市值1380萬元。海關不動聲息監視,前日待一名男子到機場貨運站提貨時,將其拘捕帶署。

被毒販利用暗藏毒品的麒麟果,屬仙人掌科,原產地中南美洲,是火龍果的一種,黃皮白肉及多汁甜美,與紅皮紅肉及紅皮白肉的火龍果明顯不同,但果肉同樣有像芝麻般種子,因果肉口感如燕窩,又稱燕窩果;其營養價值極高,含豐富維他命B2、B3、C、鐵、磷、鎂、鉀、植物性蛋白、花青素及水溶膳食纖維,具減肥及降低膽固醇功能,據稱亦有潤腸、預防大腸癌及美顏效果,本港市面售價每個約60元,較一般火龍果貴數倍。

毒品集團運毒手法層出不窮,過往曾揭發以胸圍軟墊、面膜、膠水樽及紅酒樽等掩飾偷運液態毒品,水果運毒則較罕見。去年12月,海關在機場破獲歷來最大宗液體可卡因毒品案,在一個空運到港的工業用大型攪拌機金屬缸暗格內檢獲62公斤液態可卡因,市值約6500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皇教育前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英文科補習名師黃敏芝(Mia Wong)及她旗下公司違反合約,要求法庭頒令英皇與黃的合約仍然有效,... 詳情
換心倬朗病情反覆 再裝心肺機
【明報專訊】患心衰竭的中大人類學系二年級生馬倬朗(圖)上月中完成換心手術,惟手術後病情反覆,上周因肺部感染及細菌入血再次安裝人工心肺,其新心... 詳情
【明報專訊】55歲夜更的士司機去年接載醉酒乘客從尖沙嘴返回屯門,乘客指摘司機不熟路線,抵達後把司機拉下車,向他拳打腳踢。司機被送院搶救,3日... 詳情
澳洲博物館高層接掌西九M+ 林鄭:研商住酒店地交西九發展 賺錢支援文藝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團隊終「齊腳」,經過多月全球招聘,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昨通過委任澳洲新南威爾士美術館副總監兼藏品總監華安雅(Suhanya...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早在5月底公布懷疑有人在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引致中毒,仍有人以身犯險,近日出現第8宗同類個案。該中心昨公布,一名過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