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恐控罪當事人指證關鍵 大狀料李事後投訴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學生會長孫曉嵐昨與港大行政與財務副校長康諾恩(Steven J. Cannon)會面後,引述對方指出,除1月26日事發當晚報警外,因應校委會委員要求,港大秘書處在中央管理小組授權下,於2月左右「再報案」,並提交報告要求警方調查圍堵校委會一事。

翻查今年1月27日警方對事件的回覆,當時稱接獲港大損壞玻璃門及多人強行進入建築物的報案,案件暫列求警協助及刑事疰a,沒提及刑事恐嚇。馮敬恩昨被捕時除刑事疰a及企圖強行進入兩項控罪外,也被控刑事恐嚇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有校委表示,校委會在會上沒集體討論過是否應就事件再次報警,不排除是李的決定。

李國章紀文鳳未回應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律政司若控告馮敬恩刑事恐嚇李國章,很大可能警方已有當事人李國章的證人口供,因若欠缺受害者證供,很難證明被告令其受驚或受到威脅,且李國章很可能願出庭指證馮敬恩,因「如果當事人不願意出庭指證,(刑事恐嚇罪)入罪機會將大打折扣」。警方調查時增加一項刑事恐嚇,他指可能是當事人事後投訴或協助調查時提及,警方便會循此方向展開調查,不一定與2月再報案有關。

本報向李國章及紀文鳳查詢,是否已就圍堵一事落口供及會否協助警方調查,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更多港聞
德遇襲30歲港男頭骨劈碎  女友父親蘇醒  同未脫危險期
【明報專訊】德國火車斬人案中4名受傷港人仍然留醫,其中兩名男傷者邱樹平和歐陽志堅仍未脫離危險期,但邱已蘇醒。歐陽志堅的妹妹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與英國首相文翠珊會面後一起出席記者會時,先就火車斬人案開腔回應,譴責兇徒襲擊手無寸鐵的人是殘忍行為,又祝願受傷... 詳情
下班時間  旺角站停電35分鐘
【明報專訊】港鐵車站再發生局部停電事故。旺角站昨午下班繁忙時間,1號及3號月台部分照明、扶手電梯及冷氣暫停運作,乘客要摸黑前行及候車,有職員... 詳情
少女攀澗墮斃  山友悼念:未去鵀a方幫你去埋
【明報專訊】20歲鄧姓少女前日偕友人到大帽山大石石澗攀澗,其間懷疑失足跌落約15米下的水潭,最終傷重不治,數名親友昨晨到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 詳情
非建制餘10提名票 不足再推名單 超區料6泛民3建制爭5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下周五結束,選舉事務處至昨日共收到42隊名單報名功能界別議席,其中9隊爭逐區議會(二)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