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假結婚移民申請人有機可乘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地律師對移民部的新措施看法不一,有律師認為是好消息,但亦有意見指擔心做法會出現漏洞,讓透過假結婚移民的申請人有機可乘。

根據移民部的網站顯示,配偶團聚境內申請的輪候時間目前長達26個月,移民律師李廣田表示他曾經處理過一宗個案,由申請到審批便要花上3年時間,顯示情況十分嚴重。他認同將部分個案轉送到CPR處理能夠加快審批時間,有助紓緩積壓問題。他又說海外簽證辦事處的人手和資源有限,並無能力處理大批申請,因此將部分較簡單的個案交由中央處理,可以令情況改善。

但是另一位移民律師何乃傑卻表示對該做法有保留,他質疑在分流時,移民部如何判斷申請個案是否有可疑,指做法容易讓透過假結婚移民的人有機可乘。他又說,海外簽證辦事處的官員對當地的風土人情和文化有較深入的了解,知道當地人會用哪些「招數」做假結婚,因此用海外辦事處作為「把關」會比較適合,相反遠在渥太華的CPR便缺乏這個優勢。

何乃傑建議移民部應該把資源直接放在海外簽證辦事處,加快審批時間,並在個案特別多的地點成立專責小組處理申請,認為做法會更有效果。

更多要聞一
曾被威脅令曲婉婷不得安寧 張明杰拒認貪污遭建議判死
【明報專訊】現居溫哥華並為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女友的大陸歌手曲婉婷,其母親、哈爾濱發改委原副主任張明杰被控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三項罪名一案,7月2... 詳情
控方翻醫生草率舊帳 辯方叫暫停聆訊獲准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華裔風濕病專科醫生Martin M S Lee(下稱李醫生)被指性侵犯病人和專業失當,昨在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olleg...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加拿大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工作的46歲華人員工﹐以曾經被高層說「年紀大﹐不玩遊戲機」﹐以及「其牙齒因年紀問題而需要護理」﹐懷疑... 詳情
研發「病人隨身小護士系統」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投入1500萬元,資助約克大學、南湖地區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re)以... 詳情
鷺島酒莊發聲明 稱張忠楠全力配合調查
【明報專訊】中國上海「3億元冰酒走私案」震驚加中兩地,加拿大聯邦政府證實有一名加國公民在上海被捕,加國正向其提供領事協助。成為傳媒焦點的鷺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