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失業率升至3.92% 桃園高雄4.0%最高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午發布最新失業率,受就業成長動能趨緩及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影響,6月失業率升至3.92%,上半年平均3.89%,以桃園市、高雄市失業率4.0%最高。

主計總處表示,上半年失業率較去年同期上升0.21個百分點,為近七年同期首次上升現象,顯示勞動市場仍受景氣低緩影響。

主計總處同時公布各縣市上半年失業率,各縣市失業率介於3.7%到4.0%之間,以高雄市、桃園市4.0%最高,台北市3.8%、新北市3.9%,以嘉義市、澎湖縣3.7%較低。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潘寧馨分析,桃園是比較年輕化的都市,年輕人找工作多,因此失業率偏高,而高雄是煉油、鋼鐵重鎮,在鋼鐵、原油價格低迷下,因此失業率也升高。

至於澎湖縣、嘉義市,則受惠於觀光客,失業率因此較為緩和。

二條二條二條二條二條

更多中國新聞
警辦柯男贓物罪 北檢:柯非現行犯 擬移轉士檢
【明報專訊】一銀ATM盜領案,柯姓老翁前晚自稱拾金不昧主動交出在內湖山區所拾獲一銀454萬多元贓款後,警方認為柯翁疑涉贓物罪嫌,將函送偵辦。... 詳情
被要求發誓沒拿大陸錢 侯漢廷:有被贊助炸雞
【明報專訊】擁有15萬名粉絲的網路紅人侯漢廷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網友要求他發誓沒拿大陸錢,他說除了好友曾經贊助炸雞跟一個道具服裝,沒接受... 詳情
破地下發卡中心 偽造逾千銀聯卡
【明報專訊】複製銀聯卡一台製卡機就能搞定!台中烏日警分局在27歲陳姓嫌犯住處查獲1733張偽造銀聯卡,現場驚見A5大小的製卡機,嫌犯利用Sk... 詳情
【明報專訊】林姓雙胞胎兄弟為首腦的電信詐欺集團藏身透天厝,隔海詐騙大陸民眾,警方攻堅破窗逮捕10名男女,成員幾乎全都是八年級生。 屋內...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縣63歲黃姓台商,聲稱為追討12萬元的茶葉買賣債務,伙同42歲陳姓友人將何姓越南女富商騙到東莞,下藥將人迷昏並將何女全身上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