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申快速移民者 八成已在加國居住
餐飲服務主管廚師最多 分佔8%

[2016.08.02] 發表
至於快速移民計劃,當局去年發出邀請後,收到21,562份申請,涉及37,424人名申請人和家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針對快速移民計劃(Express Entry),聯邦移民部報告指出,2015年獲邀申請快速移民的人士,最多來自餐飲服務主管和廚師,分別佔8%,資訊系統分析員及顧問佔4%,軟件工程師、電腦程式員及互動媒體開發員和大學教授及講師佔3%,可見餐飲和電腦行業的專才十分吃香。

獲邀申請快速移民的申請人,78%已在加國居住,因很多獲僱主擔保(即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的申請人,都希望永久定居加國。其餘申請人的現居地則包括印度(6.2%)、美國(2.2%)和中國(1.4%)。

至於獲邀申請者的國籍,最多來自印度,達22.4%,其次為菲律賓(12.6%),中國只有5.9%,比2014年的9.9%大幅下降。

報告補充,現時要找出國籍數目改變的原因,還言之尚早,部分可能受計分制度和著重語言及教育影響。

聯邦政府的快速移民計劃(Express Entry)在2015年1月推出,包含聯邦技術移民計劃(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技工移民計劃(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經驗移民類別(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和部分省提名計劃(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 ,以綜合計分制度(Comprehensive Ranking System)作審批標準。

報告指截至今年1月,當局共收到191,279快速移民申請,但當中超過88,000份因資格不符作廢。進入候選名單的申請中,大部分都處於350分至449分之間。但沒有低於450分的申請人獲邀,而且大部分都被擱在候選名單上長達數月。

根據聯邦移民部發表的2015年終快速移民計劃報告,國際留學生和持有工作簽證的畢業生較有優勢,因為他們憑藉高等教育、加國工作經驗、官方語言能力,加上年輕,能獲得高分。但報告指,記分制度不會偏向在加國取得學位的申請人,因為有足夠證據證明加國學位比同等的外國學位,能對加國經濟作出更大的貢獻。

去年全年共有3,960人獲邀申請省提名計劃,以卑詩省的1,528人最多,其次為安省的的871人和斯高沙省的656人,阿省和魁省不在計劃內。

獲省提名或加國企業聘用的快速移民申請人,可拿600分,獲批的機會大增。去年獲邀申請快速移民的人士,最多來自餐飲服務主管和廚師,分別佔8%。至於快速移民計劃,當局去年發出邀請後,收到21,562份申請,涉及37,424人名申請人和家人。當中最多申請來自阿省,達7,996份,安省和卑詩省的申請數目分別為7,348和4,384份。另外大部分透過快速通道的永久居留申請,都選擇以阿省、安省和卑詩省作為目的地。

更多要聞二
加元疲弱留住國民本地旅遊 多市酒店入住率升收入增8%
【明報專訊】夏天是國民外遊旺季,加元匯價疲弱令不少國民留在國內旅遊,但是多倫多和溫哥華等主要城市的酒店入住率和需求一直增加,導致酒店房價急速... 詳情
詹嘉禮指徵車輛稅是搶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已明確表示會考慮新增稅項,在擴大市府稅基同時,增加市府的收入。目前談論較多的是新增酒店稅、重徵車輛稅﹐其他還有煙... 詳情
學者倡多市效密市賓頓 建公交專線代士嘉堡地鐵
【明報專訊】雖然多倫多市議會已決定興建士嘉堡地鐵,但是有學者仍是倡議密市和賓頓市現今使用的BRT公交系統,後者的興建費用只是前者的10%,主... 詳情
工程師研發監察程式 助加運動員預防受傷
【明報專訊】本周五便是里約奧運開幕﹐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希望自己的身體及心態上能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於世界舞台上決一高下。為幫助運動員﹐有位於... 詳情
閃高日操兵儀式
全國多個省份於每年8月分第一個星期一都是假期兼有各種慶祝活動﹔然而﹐假期名稱與慶祝的理由則各有不同。在安省﹐這一天名為公民日(Civic 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