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停飛6小時後復航
全球系統故障 萬計旅客受影響

[2016.08.09] 發表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系統出現故障,全球航班一度停飛,旅客苦等數小時後終可排隊辦理登機手續。(美聯社)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周一發生電腦系統故障,該公司的全球所有航班一度停飛6小時,辦理登機手續系統亦無法使用,各地機場的達美櫃位前亦大排人龍,全球萬計旅客被迫滯留機場。達美航空其後表示部分航班可以復飛,將逐步回復正常運作,但稱混亂仍會持續一段時間。達美指,今次故障是其美國阿特蘭大總部停電引起。

美國達美航空電腦系統昨日故障,最少有近三分一,即2500班航班取消或延誤,經搶修後陸續復飛。達美表示,由於阿特蘭大昨凌晨2時半起開始停電,導致達美全球電腦系統中斷運作,機場屏幕和達美網站無法顯示航班資料,等待離開的航班全部延誤。

較早前達美發聲明表示,由於電腦系統出現故障,所有於周一早上往來各地的航班都受影響,正待出發的航班將會延誤,而其他正在飛行途中的航班將不受影響。

約8時40分陸續復飛

停飛了多個小時,達美航空的航班在東岸時間周一早上約8時40分陸續復飛。

在洛杉磯,原定飛往紐約的乘客原本已登機,其後被要求下機,滯留機場;在拉斯維加斯,部分乘客要睡茼b離境閘口附近。在弗吉尼亞州的自助登機系統失靈,要改由人手出登機證。

世界各地的受影響旅客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大呻登機櫃位前大排人龍,包括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西班牙馬拉加機場、冰島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及意大利羅馬錢皮諾機場,都有此情況出現。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單單2015年,已接載近1.4億旅客來往世界各地。

有電腦專家質疑出事原因,認為作為大型企業,達美航空沒有理由無準備後備電源應對突發斷電情況,憂慮達美航空的電腦系統不夠安全。達美航空則指,會進一步調查出事原因。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倡大幅減稅振興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一於底特律發表其經濟政策,試圖挽回選情劣情。他提出在稅收方面作出重大削減、凍結大量金融法規,以及撤銷... 詳情
【明報專訊】 美國共和黨50名國家安全專家周一發表聯署聲明,不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警告如果他當選總統,他會是「美國史上最魯莽的總統」... 詳情
前CIA特工獨立身分選美總統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大會前政策事務主任、中央情報局前特工麥克馬林(Evan McMullin,圖)周一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總統... 詳情
全球最高滑水梯奪命 堪薩斯10歲童疑被拋出亡
美國堪薩斯州一座全球最高滑水梯周日(7日)發生罕見奪命意外,一名10歲男童疑被拋出滑梯身亡。當局事後停用該滑梯,以調查男童死因和排除安全隱患...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於今年3月開始實施新安保法,為配合法案,政府計劃11月增派部隊前往南蘇丹,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PKO),並最早於本月開始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