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買入市中心5物業 豪氣業主與舊租客鬧僵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一間公司在6月28 日一口氣購入多倫多市中心5幢商住大廈,之後與原租客就新租約問題出現糾紛,租客12次報警求助。

事件中受影響的住戶至少30人,當中7名受訪住戶皆指,覺得被新業主恐嚇。住在Kensington Place 38號的羅斯(John Rose)控訴,新業主的員工未經同意進入大廈內一個單位,移走租客的財物。

新業主CB Holdings東主比頓(Claude Bitton)反指,是他的下屬被租戶威嚇,每逢他們上門,租戶都會拍照、拍片和報警。警方證實,曾接報前往上址12次,處理相關問題。曾報警的租客指,他們指控比頓的職員擅闖私人地方;比頓則指,他們只是嘗試跟續租的租客,商議新一份更符合租金市價水平的合約。

比頓在6月28日購入5個物業,除了Kensington Place 38號的住宅大廈,還有Kensington Avenue 25號、33號和35號商住大廈,以及附近一塊地皮。比頓說他透過銀行拍賣(power-of-sale)購入物業,因此不知租務細節。

Kensington Avenue 35號的租客耶茨(Anders Yates)說,跟CB Holdings的新租約談判不順利。比頓說他在購入物業翌日,向所有租戶發信,索取資料並要求更改支票抬頭。但耶茨指比頓其後通知他和4名室友,月租從2,350元加至3,500元,加幅接近一半。耶茨認為加租不合法,比頓卻向他說,若他們不在8月1日前交新房租,會被認定是闖入私人地方。

比頓接受訪問時稱,他這樣說是因為租客沒有跟他們簽約;租客則說,他們跟上手業主都有合約,當中有人簽約,有人則透過口頭協議。都會租客協會聯盟(Federation of Metro Tenants' Association)行政總監Geordie Dent登特說,書面、口頭和默許的租約都是合法。

比頓指他的公司仍在弄清所有租客的身分,以解決保險問題,他說部分人不合作,不願提供身分證明文件或過往租約等文件。5名租客已在月初遷出38號大廈,比頓說另外至少兩棟大樓都有住戶,計劃在月底搬走。至少8名租戶說,已將7月份租金交給前物業管理員Ken Tsui,但比頓說後者從未將款項交給他。Ken Tsui未有回應傳媒查詢。

比頓和租戶繼續互相指責對方擅闖私人地方,比頓指還未交7月份租金的租戶犯法,租戶反指業主未有給予法例規定的24小時通知,便進入單位。

比頓的法律代理說,仍未接觸解決租務糾紛的業主及租客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因他們還未確定職員接觸的人,是否真的租客。但比頓的確曾就羅斯居住的單位向委員會投訴,指羅斯的單位不應作住宅用途。比頓曾派人進入羅斯的單位移走物件,但遭警員阻止。

根據法例,業主可向現有租戶加租2%,但委員會有權批准更高租金,至於新租客,業主可任意收取任何租金。安省房屋廳(Ministry of Housing)的執法組已展開調查,但拒絕透露任何細節。

更多要聞二
省府撥335萬元1.2萬人受惠 協助專業技術移民重操故業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計劃2年投資335萬元,每年幫助6,000多名專業技術移民,重新回到專業工作崗位。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戴碧嫻(La... 詳情
大都會地區新屋動工量 再升5%由柏文單位帶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都會地區(Toronto Census Metropolitan areas)及整個安省的房屋動工量均有上升趨勢。加拿大...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9日加新社電)一名大多倫多地區小學教師被停職﹐因為至少一個倡權團體指摘﹐她參與反以色列的抗議活動。 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