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軌熱漲 地鐵要減速

[2016.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最高氣溫一度攀升至接近攝氏35度,多倫多公車局在昨午採取預防措施,將地鐵的行駛速度控制在最快每小時40公里,從而避免發生列車出軌的意外。

多倫多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解釋說,因鐵軌受高溫影響將擴張,以致影響鐵軌的序列,需要採取預防措施。

他說:「如果擴張得太厲害,鐵軌可能彎曲,然後導致列車出軌。」

他又指出,地鐵運行減速可能導致一些乘客搭乘地鐵的時間增加10分鐘,由此而產生骨牌效應。至於地鐵運行減速的時間通常在下午3時或4時。

另外,多倫多公車局現正維修在地鐵2號線上行駛的370個地鐵車廂的空調系統,也令昨天搭乘地鐵的廣大乘客忍受高溫。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