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草皮95℃ 球鞋也熔化

[2016.08.11] 發表
女子足球夏令營救練Hermann Kingue展示底部被熱熔的球鞋。(CBC畫面)

【明報專訊】夏日是足球旺季﹐不少市民都出外享受陽光與草地﹐但多倫多近日天氣酷熱﹐場地的熱力竟連足球員的球鞋底也熔化。有球場更錄得攝氏95度高溫。

有女子足球夏令營救練Hermann Kingue表示﹐他的鞋底因人造草皮足球場的高溫而熔化﹐使他無論是站立或踢球時都難以平衡身體。目前Kingue已拍下照片告知製造商﹐等待更換或修理。

北多倫多足球聯賽(North Toronto Soccer League)技術總監海蘭(Paul Hyland)表示﹐今年的多市夏天特別熱﹐令人造草皮運動場舉行的賽事及練習幾乎都要在下午6時後進行。

海蘭憶述上周一場賽事﹐有球員的球鞋在賽事中途脫落﹐又指多名球員拒絕將水瓶留在草場上﹐避免水溫過熱至無法飲用。海蘭建議場地工作人員不時向草皮灑水降溫。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 曾對人造草球場進行調查﹐研究高溫草場會否對人體有害。局方發現草皮受陽光照射時比瀝青更熱﹐其中一個球場更被錄得攝氏95度高溫。

衛生局政策部經理麥克法蘭(Ronald Macfarlane)對結果大感意外﹐稱知道人造草場一向比真草地較熱﹐但沒有想過竟比瀝青還要熱。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計酷熱天氣會持續至明天﹐每日日間平均氣溫將界乎攝氏31至34度﹐加上濕度實際感覺逾40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