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鐵騎士司機落網 認曾飲酒 車Cam拍下疑犯 死者兄感謝P牌司機

[2016.08.18] 發表
青葵公路前日造成一名電單車司機身亡的車禍,肇事七人車司機昨於元朗寓所被捕,遭黑布蒙頭帶署(中)。警方指有人承認車禍前曾喝酒。(伍浦鋒攝)
車禍前,有閉路電視拍下七人車(圖下方白色車輛,箭嘴示)於青葵公路上越線一刻,七人車其後撞向前方電單車(圓圈示),釀成電單車司機慘死。(facebook 「Car通」短片撮圖)
死者胡文源
自稱前日與P牌司機同車的友人昨在facebook發文,向死者家人和外界致歉,強調當時只想救人,但由於車門沒上鎖,疑犯強行登車並自稱黑社會。(facebook撮圖)

【明報專訊】青葵公路前日造成一名電單車司機身亡的車禍,涉自稱黑社會的肇事七人車司機潛逃38小時後,昨於其元朗橫台山村屋寓所被捕;警方指疑犯車禍前曾飲酒,正調查他有否三合會背景。而52歲死者胡文源的大哥聞訊後感謝警方迅速拉人,強調沒有怪責載走疑犯的P牌司機,並稱其車上鏡頭拍下疑犯樣貌,對案件有莫大幫助。

被捕男子姓郭,36歲,昨晚7時於橫台山永寧里村屋單位被捕,據鄰居表示,疑犯遷到上址數個月。他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停車、在意外發生後沒有報案、駕駛沒有有效行車證的車輛、在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自稱三合會成員等多宗罪行。警方在屋內搜出一批證物,包括一對波鞋、一件黑色上衣、一條黑色長褲及袋,其中上衣和波鞋與疑犯於車禍時所穿衣著琣X。

看網上行車紀錄鎖定疑犯 查黑社會身分

葵青警區刑事重案組第二隊督察林俊康表示,警方查看網上有關的行車紀錄片段,鎖定疑犯身分,昨晚採取拘捕行動。林俊康並透露,有人承認車禍前曾喝酒,相信有人車禍後受驚逃離現場,正調查疑犯是否有三合會背景,將他帶返警署扣查。

死者大哥胡先生接受本報查詢時說,初時得悉疑犯落網消息時一度心情複雜,不敢即刻開電視和電腦查證消息,要待心情平復才看新聞。他感謝警方迅速拘捕疑犯,惟仍未能釋懷,「件事(車禍)始終發生驉v,對弟弟離世感到難過。對於不少人批評意外後路經的P牌私家車司機接載疑犯離開,胡先生稱沒有遷怒該司機,認為他當時被一名「賊人」恐嚇,害怕屬人之常情。

胡先生續表示,他反而想感謝這名司機,指若當時司機一口拒絕接載疑犯,其車上的行車紀錄鏡頭便可能沒法清楚拍下疑犯容貌,疑犯可能已逃之夭夭,強調「一瓥冇怪佢]」。

載疑犯私家車乘客:我們內疚自責

而自稱P牌私家車上的乘客昨於疑犯落網前,在facebook發表文章向死者家人致歉,「請原諒我們未能第一時間將凶(兇)手繩之於法,對不起!真的,我和朋友都活在內疚和自責中」。他在文中憶述,當日放工後經過事發地點,只見電單車碎片及茪鶞漱C人車,其後有人從七人車下車,其車門被強行拉開。他指對方自稱來自黑幫「和勝和」,要求載他離去,兩人此時才意識到他就是「有心逃去的嫌疑犯」。

他希望大眾明白,當時他與司機「被一個自稱黑社會,比我們強健高大的嫌疑犯,在高速公路上強行上車(不是我們開門)……(我們)不是超級英雄,我們也有家人,試問我地(])可以點?」

這宗奪命車禍發生於本周二(16日)凌晨,一輛七人車沿青葵公路駛至4號貨櫃碼頭對開時,失控越過兩條行車線,高速撞向一輛電單車。電單車嚴重損疻雱峞A司機胡文源被撞飛墮地後頭部重創昏迷。七人車車頭嚴重損狺@度起火,事後七人車司機涉向途經的私家車司機自稱三合會成員,並強行登車要求司機載他逃離現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藝發局更新名單      17團體選前或失投票資格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刊出憲報,藝術發展局更新該局「指明團體」的名單,而選舉事務處立即就此作出更新,向不在「指明團體」之列的藝術團體發信,指...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藝團選前突然面臨被取消選民資格,競逐連任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稱,該界別的選民資格複雜,不容易理解,... 詳情
熱帶低氣壓香港附近成形 突打風掛3號波 今狂風驟雨
【明報專訊】本港昨突然掛風球。天文台昨早先發出1號戒備信號,並在晚上10時15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天文台表示,廣東西部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 詳情
瑞士花園塌山泥 穿天花狳
【明報專訊】港島大坑道瑞士花園昨凌晨塌山泥,一度疏散部分住客,無人受傷,案件列作山泥傾瀉。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屋宇署等視察後,初步認為再有塌山泥... 詳情
揭國產列車回收 FactWire接匿名「警告」
【明報專訊】上月初揭發中國製列車有裂紋的獨立調查新聞機構「FactWire傳真社」接獲警告,該社昨在網上發文指出,上月底接獲匿名警告,指該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