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朝使受監控 叛逃過程成謎

[2016.08.18] 發表

韓國YTN電視台報道,朝鮮派遣到海外的高層人士,依然會像在朝鮮國內般備受政府管制和監視。像太永浩這類高級使節如何避過平壤耳目舉家叛逃的經過備受外界關注,相信要留待當事人將來逐步解開謎團。

太永浩是朝鮮資深外交官,自1990年代初一直在歐洲活動,堪稱朝鮮外務省內的西歐專家。韓聯社稱,太永浩高中時代便與其他高幹子弟到中國留學,學習中文和英文,後來返國升讀平壤國際關係大學和曾被送到丹麥留學。他由1993年起在朝鮮駐丹麥大使館擔任書記至1990年代尾。2001年,他以朝鮮代表團團長出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朝鮮與歐盟人權會談,開始在國際舞台上受注目。

太永浩奉派到英國據說有10年,主事維護朝鮮形象的宣傳、通訊等工作。他曾批評英國新聞界在報道朝鮮時蓄意歪曲或譁眾取寵。他又曾說:「若大家知道我國提供免費教育、免費住所、免費醫療,對朝鮮應會改觀。」對於金正恩姑丈張成澤遭「犬決」之說,他亦強調那屬一派胡言。有消息人士對韓國《中央日報》稱,太永浩為要撲熄國際社會對朝鮮違反人權的撻伐,承受荓q平壤而來愈來愈大的壓力。

負責維護朝形象 生活如英中產

常與太永浩交往的BBC特派員埃文斯(Steve Evans)懷疑,太永浩暗地埵陰q事跟蹤在英脫北者等「很多骯髒事」。不過埃文斯形容,太永浩似尋常英國中產住家男人,經常談及妻兒,怕患糖尿病而少吃碳水化合物,平日熱愛打網球。路透社稱太永浩講話沉荂A不似一般朝鮮官員語調誇張。去年金正恩胞兄金正哲聽Eric Clapton演唱會時,他有份當「保鑣」。(BBC/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朝鮮原子能研究院昨日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承認已經重啟生產核武所需的s元素,並聲言若果來自美國的威脅繼續,朝鮮都不會停止核試,還表... 詳情
韓國防長訪薩德部署地聽民意  道歉求諒解
【明報專訊】 韓國政府早前以保障國家安全為由,部署美國陸軍戰區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引起不少韓國國民的爭議。國防部長韓民求昨日訪問... 詳情
涉發布侮辱宗教言論 星洲少年余澎杉或判囚
【明報專訊】因拍片批評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而被判囚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圖),周三再度出庭應訊。他被控在互聯網蓄意發布侮辱宗教的言論,以及沒有按... 詳情
愛爾蘭奧委會主席 涉賣黃牛票被捕
里約熱內盧奧運再爆醜聞,身兼歐洲奧委會主席和愛爾蘭奧委會主席的希基被控與一宗「黃牛票」案件有關,昨日被巴西警方拘捕,報道指他試圖逃走不果,其... 詳情
特朗普再換競選團隊「救亡」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擬替換競選團隊再次「換血救亡」,任命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Stephen Bann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