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陣地 朝駐英使館僅5職員

[2016.08.18] 發表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發言人鄭俊熙(圖)指太永浩已安全抵達。(美聯社)

駐英國大使館是朝鮮在歐洲的一個重要外交陣地,今年5月獲委為外務相的李英浩便為前駐英大使,英國與朝鮮於2000年12月13日建交。朝鮮駐英大使館位於倫敦市以西的岡納斯伯里(Gunnersbury)寧靜的住宅區。據英國政府的外國使節名冊,該大使館連同大使本人合共僅5名職員。

朝遭制裁 外交官生活窘困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朝鮮使用那兩層高住宅做大使館,平日通常不懸掛國旗讓人知道那是大使館。變節的太永浩一家料跟別的使館職員及其家屬一樣,本來居住在大使館內或附近。消息稱,自從國際對朝鮮實施嚴厲制裁,對使館人員的資助大幅減少,以致外交官「購買生活必需品都不容易」,生活窘困。

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的尼爾松—賴特(John Nilsson-Wright)認為,英國與朝鮮的關係「複雜多變」。英國向來是帶頭抨擊朝鮮人權狀G、或違反核禁令的國際領袖之一。在涉及要提出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等情G下,朝鮮政府會指示駐英的使館人員積極活動,予以力阻。

韓聯社昨日引述英國外交消息人士說,朝鮮大使館外交人員以前會跟英國官員或關心朝鮮問題的英國議員接觸,「近來已幾乎沒了這類接觸」,「朝鮮大使館最近也幾乎沒有公開活動」。

朝鮮使節為維護朝鮮,2014年4月曾派員到大使館附近伊靈區一間髮廊,投訴該店在金正恩照片下標示「醜陋髮型日?」(Bad Hair Day?)。此外,該大使館也積極推動兩國文化交流,例如讓朝鮮學生到劍橋大學等大專院校交流活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朝鮮原子能研究院昨日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承認已經重啟生產核武所需的s元素,並聲言若果來自美國的威脅繼續,朝鮮都不會停止核試,還表... 詳情
韓國防長訪薩德部署地聽民意  道歉求諒解
【明報專訊】 韓國政府早前以保障國家安全為由,部署美國陸軍戰區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引起不少韓國國民的爭議。國防部長韓民求昨日訪問... 詳情
涉發布侮辱宗教言論 星洲少年余澎杉或判囚
【明報專訊】因拍片批評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而被判囚的新加坡少年余澎杉(圖),周三再度出庭應訊。他被控在互聯網蓄意發布侮辱宗教的言論,以及沒有按... 詳情
愛爾蘭奧委會主席 涉賣黃牛票被捕
里約熱內盧奧運再爆醜聞,身兼歐洲奧委會主席和愛爾蘭奧委會主席的希基被控與一宗「黃牛票」案件有關,昨日被巴西警方拘捕,報道指他試圖逃走不果,其... 詳情
特朗普再換競選團隊「救亡」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擬替換競選團隊再次「換血救亡」,任命新聞網站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Stephen Bann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