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寨卡增至82宗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寨卡病毒在新加坡不斷擴散,當地衛生部昨公布再確診26宗個案,累計已有82人中招。本港本周會有逾200人隨旅行團往星、馬,港府未有發出新加坡旅遊警告,保安局旅遊警示網頁刊載衛生署的寨卡信息,建議孕婦不應前往寨卡病毒持續傳播的地區。

台澳英發旅警 專家:港沒需要

台灣、澳洲及英國對新加坡發旅遊警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控制中心總監何屭}認為本港未需發旅警,目前尚有50多個地區與新加坡同被世衛列為爆發地區,發旅警「不單單諗新加坡」,建議多向旅客做防疫宣傳。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稱,本周約有14團、約200多人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旅遊,已提醒注意疫情。

除了新加坡,泰國今年至今已出現近100宗寨卡感染,歐洲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ECDC)把泰國寨卡疫情列為紅色戒備級別,顯示有「廣泛傳播」,即已傳播超過3個月。

泰國近百人感染

世衛的突發事件委員會明日開會,檢討寨卡病毒的演變及相關的胎兒腦部發育異常。

研究:病毒可透過蚊卵傳播

另外,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醫學分部研究發現,雌蚊可以把寨卡病毒經蚊卵傳給下一代,每290隻蚊子中,便有1隻蚊幼蟲「孑孓」受感染,噴灑滅蚊藥只對成蟲有影響,通常不會殺死未發展完全的卵或幼蟲。

研究人員指出,上述比率雖然低,但考慮到熱帶地區的埃及伊蚊數目,恐怕足以讓病毒頑強地存活下去,有關研究結果已刊載於《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期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本月有兩宗登革熱個案,最新前晚確診的79歲女病人兩周前發病,上周四到瑪麗醫院求診,與首宗女病人同樣常到中環,曾到香港動植物公...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Tomboy」打扮的少女今年4月認識了女同學的男朋友,兩人相識不足12小時即發生性關係,少女其後報警指被強姦。少女昨否認...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男按摩師在按摩店內,按摩時要求16歲的中五女生脫去上衣和胸圍,其間撫摸其胸部和乳頭,其後強行脫去事主的內褲,用手指插入女生的... 詳情
貨車自焚  「精靈球尿袋」盡
【明報專訊】一輛中型貨車昨凌晨沿青嶼幹線往機場途中車尾有貨物突然起火,司機大驚停車逃生及報警,由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火警無可疑及無人傷;惟車上... 詳情
19「患癌」古樹暫不斬  政府承諾「非一刀切」  未提斬樹時間表
【明報專訊】本報上月報道政府擬移除18棵患上俗稱「樹木癌症」褐根病的古樹名木,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昨召開特別會議,小組成員指政府在會上承諾,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