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1200冒牌「芭蕉扇」 較深圳製正版便宜10至20元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鑑於市面充斥冒牌手提式風扇,人員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過去1個月在全港各區展開掃蕩行動,共破獲10個零售點,拘捕15人及檢獲逾1200件冒牌貨品帶署。

被捕6男9女由18歲至69歲,包括5名售貨員及10名店東,涉嫌觸犯《商品說明條例》,暫准保釋候查。據悉,疑有被捕人在內地購入小量冒牌貨運送來港,再混雜正版貨出售。

不知名工廠生產

據悉,檢獲的1200多個冒牌手提式風扇,為內地不知名工廠生產,正版貨為深圳市共田電子有限公司產品,冒牌貨平均售價為20至50元,較正版風扇便宜10至20元,市民可從5點分辨真假貨品(見圖)。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黃蕙荃表示,經初步檢查發現冒牌貨的質素較正版貨為差,暫時未發現有安全問題,但呼籲消費者選購買貨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舖。

拘15人 檢4.3萬元貨

海關人員早前在市面發現懷疑冒牌手提式風扇,商標持有人證實為冒牌貨。過去1個月,海關突擊搜查全港各區,共搗破10個零售點,包括店舖、臨時店舖及攤檔,拘捕店東及售貨員共15人;行動中共檢獲1200多件冒牌貨,總值約4.3萬元。

本港市面銷售的手提式風扇充斥冒牌貨,品質難有保障,容易故障以至「自焚」。今年6月22日,一名13歲少年行經港鐵粉嶺站南面大堂時腰包冒煙起火,幸及時把腰包丟在地上,由途經警員協助將火救熄,經檢查懷疑腰包內的手提電風扇茪鶠A無人受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今年5月在天水圍登上的士,持刀意圖搶劫司機,反被六旬司機喝令下車,青年拒絕後被反鎖的士內,司機落車報警。青年早前承認企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元朗錦上路發生貨車撞專線小巴車禍,釀成5死13傷。衝紅燈肇禍的七旬貨車司機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一項危...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4.2%,高於去年全年的3%及去年下半年的2.8%,但整體而言,鼠患大致受控及不普遍。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懷石中菜」+懷舊冰室  銀杏館轉戰太古油麻地
【明報專訊】長者社企銀杏館美孚分店,早前得唔到饒宗頤文化館續租,好彩有好多有心人幫手,終可以稍低於市價黚痕驉A搬到太古同油麻地繼續經營。7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