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雜貨店請人遇冷待變招 允服務5年可分地 應聘者眾

[2016.08.31] 發表
斯高沙省懷科馬附近的農夫女兒鄉集。(加新社)

(斯高沙省懷科馬3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兩名女商人說﹐她們的家庭式路邊雜貨店急聘人手﹐僱員願意在她們的店舖服務5年﹐可分土地。她們的招聘告示一出﹐很多人回應。

女子麥克萊恩(Sandee MacLean)承諾﹐人們到農夫女兒鄉集(The Farmer's Daughter Country Market)工作5年﹐可分0.8公頃林地。

麥克萊恩擁有大約80公頃土地﹐她說她想出點子﹐吸引員工﹐到懷科馬(Whycocmagh)小社區麵包坊與商店工作﹐因為她的商店打出廣告後﹐民眾的反應冷淡。

她和她的姊妹某天在山頂漫步後﹐決定在臉書發帖子﹐向有意到她店舖打工的人招手。她說﹐人們願意在她的店舖工作﹐不介意在鄉村生活﹐她們會贈送林地。

麥克萊恩說﹐她在網上貼文後﹐很多人回應﹐全國各地超過1,000人打來電話﹐或發回信息。應徵者來自四面八方﹐遠至卑詩省、紐芬蘭-拉布拉多省。

她周二在訪問中說﹕「電話鈴聲不絕於耳﹐許多人感到興趣。一對夫婦說﹐他們在鄉村居住﹐他們還是廚師。」

周二下午﹐在農夫女兒鄉集的臉書網頁﹐超過800人次交流這個信息﹐並有超過200人次評論﹐許多人為放棄城市生活惋惜。

40歲的麥克萊恩最近從父母手中接管祖業﹐她說她打算增聘3人﹐將全年職員增加到15人﹐以滿足顧客需求﹐因為該店出產烘烤食物﹐運往當地的Sobeys商店。她說﹐僱員時薪11元到13元﹐那是布雷頓角一般薪酬。

麥克萊恩說﹐她對應徵者唯一的要求是﹐他們必須在店裡工作5年。服務期屆滿後﹐2英畝土地屬於他們﹐完全免費﹐他們支付大約2,000元法律費﹐可以將土地轉到他們名下。

更多加國新聞
郵務勞資達臨時協議 避工潮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它的最大工會周二達成臨時協議﹐避過本周一場工業行動。 全國逾5萬名郵... 詳情
(緬尼托巴省諾威豪斯3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北部一間原住民醫院有多名男嬰在出生時調包﹐聯邦衛生部願意免費為有需要的人做基因檢查﹐以確定身分... 詳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今年通過新法案﹐容許家暴受害人休有薪假期﹐在全國創下先例。聯邦政府文件指出﹐渥京密切關注緬尼托巴省的家暴受害人休假新例... 詳情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1名男子說﹐他最近搭乘加航特快(Air Canada Express)班機﹐在途中目睹一件「物體飛出」﹐打碎他座位邊... 詳情
市民向莊德利下戰書 齊搭無冷氣地鐵列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地鐵乘客不滿無冷氣的列車溫度過高,要求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乘搭地鐵2號線,感受氣溫有多高,莊德利已接受挑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