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團體:積福未必要放生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汀九近水灣有人將在淡水棲息的巴西龜放到海中,其中一艘參與放生活動的船上掛有「心靈法門香港共修組」(下稱「心靈法門」)的橫額。據該組織的facebook專頁帖文稱,昨為農曆八月初一,前日則為「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聖誕」,兩日均應放生、茹素和念經,又提到「心靈法門」的「三大法寶」為放生、許願和念經。

「心靈法門」fb﹕前日昨日應放生

此外,該組織網站刊出多篇文章,聲稱信眾所見證的「奇蹟」,例如有信眾表示修練「心靈法門」後,兒子的小腸氣病不藥而癒;亦有人稱修練後,長期坐輪椅的丈夫突然可自行走路;又形容「心靈法門」的創辦人盧軍宏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本報記者昨午到「心靈法門」位於葵涌一工廈的會址,門外沒有招牌,職員現身大門察看後,沒有回應記者提問便關門;本報隨後致電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本港道教團體慈德社的理事長郭嘉炎表示,信眾只要有向善之心,多行善亦可積福,並非一定要放生。他說,若將本屬大自然的動物放生,並非放生的本意。玄學家司徒法基亦稱,若明知巴西龜屬淡水生物,仍將之放到海中,不理其死活,並非放生,龜最終死亡,變為殺生,只會徒添孽障。

更多港聞
帶1.6米直幡棍搭港鐵遭票控  社運女:瑞典鐵路允長2米
【明報專訊】社運人士去年9月被指帶同3支長約1.6米的伸縮直幡棍乘搭港鐵,被職員指伸縮棍超出長度限制的1.3米,要求她出示身分證遭拒,她被票...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母親誕下兒子後一度戒除毒癮,當兒子約8個月大時她再度吸食氯胺酮(K仔),吸毒後未清潔便抱兒子,令其誤沾毒品。男嬰及後因腸胃炎... 詳情
啟德體育園最快2020年竣工  中九龍幹線2023年前難啟用
【明報專訊】佔地28公頃的啟德體育園區將於明年動工,預料2020/21年完工,建築署委託顧問所做的環評報告顯示,體育園區落成前後,只有港鐵沙...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砵蘭街一幢唐樓自周日起,先後3次遭賊人盜走水表及水管,警方根據閉路電視片段展開深入調查,前晚在案發現場附近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詳情
嫦娥玉兔  太空館外耀中秋
【明報專訊】康文署即日起至9月25日在香港太空館外的水池舉行專題綵燈展「飛奔到月球」。綵燈以可愛的小動物飛上太空,與傳統神話故事人物嫦娥、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