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指毛記網片誤導選民 向廉署投訴 指散播「夠票」信息打擊選情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候選人周浩鼎及選舉團隊,昨晚到廉政公署投訴,指「毛記電視」網上散播錯誤信息誤導選民,打擊其選情,嚴重違反選舉及舞弊條例和破壞選舉公平,要求廉署調查及處理,不排除會到選管會投訴,要求毛記盡快移除片段。本報致電毛記電視創辦人林日曦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林日曦未有回覆 片段晚上刪除

毛記電視昨日上載片段,指有好消息要宣布,「民建聯周浩鼎參選區議員已經夠票」,主播東方昇自稱是周浩鼎支持者,指周的區議會選舉工程「非常成功」、「選情唔急」,他在片中向市民派傳單,內容為「民建聯周浩鼎,參選區議會,選情唔急」,片末顯示一張圖片,寫有:「必定當選區議員,多謝支持。9月4日,大家請放心飲茶打牌食飯直落。」毛記電視昨晚在facebook公布,將刪除有關短片,並呼籲網民不要下載和分享有關短片。

周浩鼎晚上到廉政公署遞信,投訴「毛記電視」網上散播錯誤信息誤導選民。他批評,毛記電視在嚴肅的選舉中,發放虛假片段和信息,強烈譴責其破壞選舉公平。周浩鼎形容有關行為「唔係開玩笑咁簡單」,而是觸及法律底線甚至違法,因《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清楚列明,任何人不能發放欺騙信息,導致某人不當選或影響選舉結果,而且有關行為亦沒有得到他同意,亦可能涉及選舉開支。

「好清楚係講緊今次立會選舉」

周浩鼎補充,毛記該條片段中,使用了他今次選舉宣傳品再作更改,亦收錄了其今次選舉論壇片段,形容具「針對性」、「誤導選民」,指片中講明要求市民不需要投票給他,是打擊選情的嚴重行為,他說已收到支持者致電,查詢片段是否其製作。

問及片中提及周浩鼎「選情唔急」是指區議會選舉,是否屬灰色地帶,周浩鼎回應說,此非辯護理由,因片中所用絕大部分是其今次選舉宣傳品,無論由顏色到字眼,乃至最近的立會選舉論壇片段,「大家好清楚係講緊今次立法會選舉」,若然指片中指的是區選,是「根本唔會有人相信屩リf」。其他候選人名單見附表。

更多港聞
助中大僱員儲蓄社投資 前社長追900萬花紅
【明報專訊】擁有逾2000名會員、逾3.2億元股金的中大僱員儲蓄互助社捲入合約糾紛,其前社長黃隆稱,出任互助社投資顧問期間,數個月內投資外匯... 詳情
泊遊城涉欠薪80萬  前員工作供「感激公司」
【明報專訊】營運啟德郵輪碼頭商場的啟德泊遊城有限公司,被指拖欠22名員工薪金約80萬元。公司及其主席梅國基面對共104項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 詳情
【明報專訊】13歲時因爆竊案被捕、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同名的青年,聲稱曾遭警員虐待,兩年前為報復帶同自製炸藥到警署,惟未及引爆已被制服,上月被... 詳情
學生為選舉 撞車受傷照上學 候選學生會長  校長大讚盡責
【明報專訊】開學日,就讀中五的柴灣張振興伉儷書院學生會候選內閣會長,清晨乘的士往大埔港鐵站上學,惟的士駛至汀角路時被尾隨貨車撞到,的士司機及... 詳情
釀3車相撞 司機棄車逃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晨發生3車相撞意外,其中一輛涉事輕型貨車的司機,意外時站在貨車尾,因而被兩車夾荂A需由消防救出。引發意外的私家車司機肇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