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煙草商計劃引入降低風險產品 認為比「簡樸包裝法」更具前瞻性

[2016.09.02] 發表

む明報專訊め聯邦政府煙草產品條例辦公室就推出香煙煙包「簡樸統一包裝」(Plainand Standardized Packaging)法,進行了三個月的諮詢期滿,加拿大煙草公司Rothmans, Benson & Hedges(RBH) 在諮詢期滿前一天,即8月30日致函辦公室,表示改變香煙包裝並不能解決問題,引入降低風險產品才是正確的方向。

聯邦政府希望規定煙草產品須去除包裝上所有顏色及設計,只保留品牌名稱、危害健康警告、有毒成分及完稅印章,因而展開三個月公眾諮詢期,諮詢期於8月31日正式結朿。

RBH在信件中表示,四年前,澳洲已採用了簡樸包裝法,成為首個實施此法例的國家;而法國和英國預計在明年也會相繼執行。可是,這種代價高昂並極具入侵性的措施,其成效仍備受質疑;此舉將導致更多假冒偽劣的煙草產品充斥加國,令問題加劇。此外,這法例也勢必造成信息混亂,讓零售店無所適從。

RBH是菲利普莫里斯國際有限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 ,簡稱PMI)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事實上,PMI已在瑞士的主要研發中心投放超過二十億元,與眾多世界頂尖科學家合作研創新技術,從而大幅減少接觸通稱為「致癌物質」的有害或可能有害化學品(HPHC)。該公司首項非燃燒加熱式(heat-not-burn)產品iQOS,已成功在多個國家,包括意大利、日本、瑞士及俄羅斯推出。

該公司還將於2016年底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希望日後能將這類「降低風險產品」(Reduced Risk Product,簡稱RRP)引進加拿大。

該公司相信,引入降低風險產品才是正確的方向,是為吸煙人士及大眾消除吸煙有害影響的重要一步。RBH表示,這些產品配合繼續努力執行最低吸煙年齡法例、打擊非法私煙,以及資助教育計劃,將有助降低吸煙的有害影響。該公司表明,另一輪的包裝立法可能無助於減少吸煙;相反,只會導致大量出現非法私煙、信息混亂和誤導。

更多加國新聞
大學生胡鬧行為要付代價 警方開出「價目表」作警惕
【明報專訊】對於不少學生來說,進入大學便等於「無王管」,想做甚麼便做甚麼,尤其在不用上課的「迎新周」,學生更容易樂極生悲,賠上學業和前途。 ... 詳情
賓頓民宅地庫起火奪一命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一幢民房的地庫昨晨發生火災﹐導致一人死亡。現場所見﹐起火民房外表並無明顯燒過的痕[﹐消防員接報趕到現場後﹐亦在半小時內... 詳情
入屋觸動防盜攝錄機 竊賊容貌曝光遭追緝
【明報專訊】一名竊賊闖入艾翟西市(Ajax)一間民居﹐卻觸及家居防盜系統的警鐘而事敗﹐賊人不但空而回﹐其容貌更被安裝在居居內的保安攝錄機拍攝...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醫生涉嫌虛報醫療個案﹐藉以騙取省府醫療費用﹐被警方拘捕﹐並控以5000元以上詐騙罪。 安省省警醫療詐騙調查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在前晚槍聲連連,一名20餘歲男子身中3槍、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搶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多倫多警方事後出動警犬在槍擊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