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庭頒認罪減刑指引 開審首日認罪減20%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法院現時的判刑準則,若被告在審訊首天或之前認罪,會按量刑基準獲扣減三分之一,但何謂「及時認罪」則仍有爭議。上訴庭昨定下指引,以反映愈早作出認罪答辯,則可獲更多刑期扣減,例如若被告在審訊首天認罪,其扣減會由原本30%減至20%;若在開審中途認罪,扣減比例為20%以下。

區院答辯時認罪減1/3

上訴庭昨頒下判辭,針對高院案件,若被告在交付程序時認罪,可獲三分之一的全額扣減,若被告在交付程序後、案件排期前認罪,則可獲20%至25%扣減。至於區院的案件,如被告在首次答辯時認罪,可獲三分之一全數扣減,而若被告於案件已排期、但開審前認罪,則被告可獲量刑基準的20%至25%扣減。

另外針對裁判法院案件,若被告在被要求答辯時認罪,可獲三分之一全額扣減,一但案件被排期,即使被告認罪,亦會失去全額刑期扣減;若被告在審訊首天認罪,刑期扣減由30%減至20%。

【案件編號:CACC418/14、CACC327/15】

更多港聞
房屋署拒傳單入屋  陳澤滔選舉處投訴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九龍西候選人游蕙禎,上周被房屋署拒批其宣傳品派遞入公屋信箱;早前亦曾被拒派遞入住戶信箱的九龍東候選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 詳情
曾鈺成登《時代》封面  獲讚香港「最佳希望」
【明報專訊】曾經表示會考慮參選特首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登上最新一期《時代》周刊(TIME)亞洲版封面,並被形容為「香港的最佳希望」。網站亦刊... 詳情
六旬會計師君臨天下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年逾六旬的執業會計師疑不堪生意及生活問題困擾下,昨晨被發現在其西九君臨天下豪宅高處墮下,倒臥地盤對開行人路邊,當場死亡。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對有年逾六旬會計師墮樓死亡,中文大學會計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表示,雖然會計行業無限制退休年齡,但較少有如死者般高齡;他認為,小型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地政督察因染上賭癮,去年3月至6月向3名友人訛稱借款炒賣iPhone,騙去逾94.5萬元,當中包括相識10多年舊同學的5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