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署拒傳單入屋 陳澤滔選舉處投訴

[2016.09.03] 發表
九龍東候選人陳澤滔的選舉單張印有「獨立」和「自決」的字眼,房署指該單張與房署政策有牴觸,不批准其放遞到公屋信箱的申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九龍西候選人游蕙禎,上周被房屋署拒批其宣傳品派遞入公屋信箱;早前亦曾被拒派遞入住戶信箱的九龍東候選人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更就事件向選舉事務處投訴。房屋署回覆稱,有關宣傳單張內容與房署政策有牴觸,故拒絕有關其申請。

房署回覆,早前收到立法會選舉候選人游蕙禎和陳澤滔的申請,要求將選舉宣傳單張放入屋h住戶的信箱,由於宣傳單張內容與房屋署政策有牴觸,尋求法律意見後,決定按房屋署政策,拒絕有關其申請,但署方未有交代牴觸了哪些政策。

陳:房署沒說為何違法

游蕙禎上周申請將傳單發至區內公屋信箱,他們追問房屋署後,對方稱「抵抗中共,保住香港」、「前途自決、重奪主權」和「推動自決,由全香港人掌管自己前途,奪回管治實權」等字句違例,因而否決其申請到深水黥I昌h入傳單。

陳澤滔的宣傳單張,有寫上「獨立」和「自決」等字眼,早前亦被房屋署拒批派遞到公屋信箱,他稱被拒後多次與有關部門了解,對方都未能清楚交代宣傳品內容為何違法。由於涉及的公屋單位近20萬,數目足以影響選舉結果,因此就事件向選舉事務處投訴。

立法會選舉九龍西及九龍西候選人名單見附圖。

更多港聞
曾鈺成登《時代》封面  獲讚香港「最佳希望」
【明報專訊】曾經表示會考慮參選特首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登上最新一期《時代》周刊(TIME)亞洲版封面,並被形容為「香港的最佳希望」。網站亦刊... 詳情
六旬會計師君臨天下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年逾六旬的執業會計師疑不堪生意及生活問題困擾下,昨晨被發現在其西九君臨天下豪宅高處墮下,倒臥地盤對開行人路邊,當場死亡。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對有年逾六旬會計師墮樓死亡,中文大學會計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表示,雖然會計行業無限制退休年齡,但較少有如死者般高齡;他認為,小型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地政督察因染上賭癮,去年3月至6月向3名友人訛稱借款炒賣iPhone,騙去逾94.5萬元,當中包括相識10多年舊同學的50萬元... 詳情
集體追薪  掌摑職員  Uber司機認襲擊
【明報專訊】Uber司機因欠薪問題與Uber職員爭執,繼而掌摑職員,他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判刑時得知被告被拖欠3萬元薪金,勸他有金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