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會計師君臨天下墮樓亡

[2016.09.03] 發表
墮樓死亡的會計師羅錦榮,生前在中環德輔道中一幢商廈開設會計師行,但昨日羅的會計師行沒有職員上班。
年逾六旬執業會計師疑不堪生意及生活問題困擾,昨晨在尖沙嘴君臨天下豪宅寓所高處墮斃,遺體由仵工舁走。(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一名年逾六旬的執業會計師疑不堪生意及生活問題困擾下,昨晨被發現在其西九君臨天下豪宅高處墮下,倒臥地盤對開行人路邊,當場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開會計師行30年

男死者羅錦榮,68歲,生前任職執業會計師,於中環德輔道中一幢商廈開設「羅錦榮會計師行」近30年,提供審計及鑒證、稅務等專業服務,他與妻子及外傭居住於君臨天下高層單位。

擎天半島單位5月低市價套現

消息稱,羅除精於會計業務外,亦有投資物業,生前擁有數幢豪宅,其中他在2001年以約500萬元購入的尖沙嘴擎天半島一個建築面積約1100呎單位,剛於今年5月以1550萬賣出套現。據熟悉九龍區豪宅的地產經紀向本報透露,羅位於擎天半島的單位向南,近似單位現時交易價約1900萬至2000萬元;經紀估計,5月時因樓市氣氛不好,故此宗交易價亦較當時平均市價低8至10%,約低100萬至150萬元,但羅帳面仍賺逾千萬元。

未檢遺書 死因沒疑

據悉,羅與妻子及外傭居住的柯士甸道西1號君臨天下37樓單位,是他在2007年以約2000萬元購入。近期疑羅因生意及生活問題困擾下,萌生尋死念頭。昨晨10時許,身穿睡衣的羅在君臨天下37樓寓所單位攀窗墮樓尋死,直墮對開一個地盤外行人路邊重傷昏迷,由途人發現報警;救護員趕至檢驗,發現羅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傷重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到場調查無可疑,但未有檢獲遺書,死者遺體由仵工送往殮房,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

本報昨午到羅位於中環的會計師行了解,但商廈保安員得悉記者身分及目的後,以獲通知不想記者打擾為理由阻止上樓。

有經常見羅出入商廈的人士稱,羅予人感覺較沉默,較少主動打招呼,平日身穿筆挺西裝準時上班,不時更連周日也回公司工作。另昨午本報嘗試致電羅的會計師行查詢,但無人接聽電話,據知昨日羅的會計師行沒有職員上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對有年逾六旬會計師墮樓死亡,中文大學會計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表示,雖然會計行業無限制退休年齡,但較少有如死者般高齡;他認為,小型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地政督察因染上賭癮,去年3月至6月向3名友人訛稱借款炒賣iPhone,騙去逾94.5萬元,當中包括相識10多年舊同學的50萬元... 詳情
集體追薪  掌摑職員  Uber司機認襲擊
【明報專訊】Uber司機因欠薪問題與Uber職員爭執,繼而掌摑職員,他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判刑時得知被告被拖欠3萬元薪金,勸他有金錢...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有瑞典國籍的桂民海,自去年10月「失蹤」後至今未回港。英國《衛報》報道,桂民海女兒Angela稱獲瑞典警方... 詳情
櫃車撞櫃車  司機一拋出一被困
【明報專訊】葵涌昨發生貨櫃車相撞意外,兩車駕駛室同告嚴重損牷A司機分別被困及拋出車外,同告重傷。 兩名受傷司機分別52歲姓羅及74歲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