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為天貓加拿大館站台
馬雲讚他有特別光環與火花

[2016.09.03] 發表
杜魯多(右)周六到訪阿里巴巴在阿里巴巴西溪園區參觀天貓產品市場,與馬雲(左)一起手持龍蝦。

【明報專訊】G20領導人峰會定於明後兩日在中國的杭州舉行,正在中國訪問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在今天現身杭州,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一起,親自為天貓加拿大館開幕站台,從而為加拿大產品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開拓電子商務的全新平台。

杜魯多在G20峰會舉行的前一天抵達杭州,他在杭州參觀阿里巴巴公司的總部,並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一起,見證天貓加拿大館開幕。

杜魯多訪華的目的之一就是在中國的電子商務平台阿里巴巴上建立一個加拿大中心,從而幫助加國企業更容易地進入中國市場。阿里巴巴公司提供的淘寶網和天貓網電子商務平台,是中國目前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

馬雲是阿里巴巴的創辦人和董事局主席,他在杜魯多於8月30日開始訪華行程的第一天,已與杜魯多會面,因杜魯多訪華的第一站就奔赴由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席馬雲主持的中國企業家俱樂部論壇。兩人還曾在今年1月出席達沃斯論壇時進行了交流。

馬雲在談及杜魯多時讚不絕口,他說:「對我而言,他是一個奇跡。杜魯多先生有非常特別的光環,在他身上,你能夠看到和感受到火花、加拿大的形象和信心,他是加拿大的未來。」

阿里巴巴從去年6月開始,全面啟動了「地球村」的模式,美國、英國、法國、澳洲等11個國家的國家館在天貓國際亮相。今年,這場被業內譽為「跨境電商界APEC」的儀式將於今天在杭州舉辦,且是加拿大專場,由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親自站台揭幕。

馬雲指出,加拿大提供了優質和健康的農產品和其他商品,包括高科技、環保技術、音樂、藝術和文化等,這些正是中國人需要的產品。

對於阿里巴巴是否能幫助加拿大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安省滑鐵盧(Waterloo)國際管治創新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Innovation)的研究員Alex He說,馬雲在試圖出售他的商業模式方面非常積極,這模式在幫助中小企業時,也讓他賺了錢。

但他強調說,阿里巴巴在中國遭受批評,原因在於其模式允許商家出售假貨,消費者在購買假貨後很難退貨。他說:「馬雲的模式是非常成功的,但我無法確定,這一模式在中國以外的地方能取得成功。」

更多要聞一
2018定為加中旅遊年 兩國促進文化交流雙向旅遊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在訪華期間宣布﹐加拿大與中國達成新的旅遊計劃﹐與中方建立更鞏固、更穩定的長期關係﹐兩國設定2018年為加中旅遊年。 ... 詳情
放下政事捲起袖管 杜魯多帶笑表演太極瑜伽舞蹈
(上海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暫且放下政事﹐參與多項活動﹐與前NBA球星姚明打籃球﹐在台上示範太極和瑜伽混合舞步。 本周早些... 詳情
女司機車保漲300元 理由:因為你單身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因為單身被保險公司上漲了保費。這個看似蹊蹺的事情發生在多倫多一名女司機身上。有著20年駕齡的多倫多人米琴(Keri Me... 詳情
負面宣傳下「斷片酒」賣光 此飲曾禁售 女士一定要提防
【明報專訊】在香港有一飲即「斷片」諢號的美國酒精飲料「Four Loko」,不少試過者都奉勸女士們小心提防,切莫試飲,但這個負面宣傳卻令此酒... 詳情
飲後失知覺「斷片酒」危險
【明報專訊】早前在香港播出的《東張西望》節目被「震撼性的聲音」嚇出名氣的主持吳幸美,日前因示範喝「斷片酒」Four Loko爆紅。此酒可以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