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政事捲起袖管 杜魯多帶笑表演太極瑜伽舞蹈

[2016.09.03] 發表
9月2日,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上海出席中宏保險MOVE計劃啟動儀式時學打太極拳。(新華社)

(上海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暫且放下政事﹐參與多項活動﹐與前NBA球星姚明打籃球﹐在台上示範太極和瑜伽混合舞步。

本周早些時候﹐杜魯多在北京與中國領袖討論貿易和投資話題﹐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他周四晚間在上海演講﹐敦促中國採取更多行動﹐促進和保護人權。

周五﹐杜魯多選擇不同的方式﹐與中國群眾接觸。

他在一場兒童籃球賽中與球員擊掌﹐在餐館研究燻肉﹐以及在舞台上表演瑜伽和太極結合的舞蹈。

杜魯多這天不穿西裝外套﹐他捲起袖管﹐看似更放鬆。在上海一所高中外﹐他以客座教練身分﹐在場外喊口令﹐指導一個名為Raptors的籃球隊比賽﹐而對手隊伍的教練是前NBA球星姚明。

杜魯多曾任教師﹐他在賽前對數百名孩子說﹕「在對你重要的事情上表明立場﹐那很重要。

「踏前一步﹐尋找你的聲音﹐以塑造周圍的世界、你的社區和未來﹐這很重要。」

籃球賽後﹐他造訪一間繁忙的上海餐廳﹐它的特色是滿地可風格的燻肉﹐東主來自滿地可。他與就餐的顧客聊天﹐甚至詢問餐廳東主﹐吃燻肉三明治﹐應塗哪種芥末醬。

杜魯多下午在加拿大保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舉辦的一場活動中講話﹐該公司啟動一個項目﹐獎勵保持體育活動的顧客﹐包括一個可佩戴健身裝置﹐和豁免一年保費。

杜魯多面帶笑容﹐在台上與幾人一起表演瑜伽和太極結合的舞蹈。

他周五飛往杭州﹐在那裡會晤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也會在當地參加G20峰會。

更多要聞一
女司機車保漲300元 理由:因為你單身
【明報專訊】一名司機因為單身被保險公司上漲了保費。這個看似蹊蹺的事情發生在多倫多一名女司機身上。有著20年駕齡的多倫多人米琴(Keri Me... 詳情
負面宣傳下「斷片酒」賣光 此飲曾禁售 女士一定要提防
【明報專訊】在香港有一飲即「斷片」諢號的美國酒精飲料「Four Loko」,不少試過者都奉勸女士們小心提防,切莫試飲,但這個負面宣傳卻令此酒... 詳情
飲後失知覺「斷片酒」危險
【明報專訊】早前在香港播出的《東張西望》節目被「震撼性的聲音」嚇出名氣的主持吳幸美,日前因示範喝「斷片酒」Four Loko爆紅。此酒可以令... 詳情
大溫房屋成交按年跌26% 樓價仍漲三成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公布8月份樓市銷售統計,指受到省府推出的新稅制影響,房屋成交量較去年同月下跌26%,但樓價仍然上升逾三成...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即時房屋銷售數字顯示,大溫地區有4個地點的獨立屋市場在8月份逆轉為買家市場,代表房屋成交量╱掛牌比例已低過14%的門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