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登陸佛州25萬人斷電 美多州緊急狀態

[2016.09.03] 發表

【明報專訊】颶風「愛米娜」(Hermine)周五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登陸,已造成1人死亡,超過25萬居民斷電,佛州、喬治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等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颶風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繼續向內陸地區移動,預計勞動節周末將對東部海岸居民構成威脅。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表示,總統奧巴馬要求聯邦應急管理局(FEMA)向他匯報最新情況。

連日來暴雨加上颶風登陸,重創佛羅里達海岸,引發洪水泛濫,一些水上和低窪地區居民被要求強制疏散。

該州首府塔拉哈西遭受狂風暴雨的猛烈侵襲,多個地區水位高漲,積水達12厘米。該州多數學校和政府辦公室繼續關閉。

佛州州長斯科特已提前宣布51個縣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這些縣所有的州辦事處。他證實颶風登陸後,馬里昂縣一名無家可歸者被倒下大樹擊中死亡;約25.3萬居民沒有電力供應。緊急救援人員正處理被吹倒樹木和電線,風暴席捲的沿海地區開始清理工作。

斯科特表示,正準備動員6000名國民警嶺x應對風暴餘波,確保人們的生活不會遭受更大破壞。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法院遭人肉彈襲擊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馬爾丹(Mardan)地方法院昨日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一名人肉彈先向法院內的人群投擲手榴彈,之後再引爆身上的自... 詳情
普京晤安倍談島嶼爭議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罕有地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討論日俄之間的關係,兩國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一直存在主權爭議,普京稱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屢有民眾因不能忍受國內的高壓管治而試圖脫北,中國被視為其中一個目的地。近日有消息傳出,鑑於從中國被遣返的女性脫北者人數急增,... 詳情
泰王肺積水好轉
【明報專訊】泰國王宮周五深夜發表聲明,表示長期住院的泰王蒲眉蓬(Bhumibol Adulyadej,圖)肺部積水,經治療後情況好轉,正在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