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員互幫忙 蔡報國「做好心」袁海耀奮力護航

[2016.10.26] 發表
袁海耀昨日為蔡報國辯護,稱對萬錦市府和市議員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梁尹齡攝)
圖為蔡報國。

【明報專訊】昨日身處渥太華的蔡報國在薛家平的記者會後,透過辦公室以電郵回覆多名中文傳媒記者查詢,未有正面回應會否出席市議會會議,只說大部分萬錦居民都反對注射屋,「絕對期待」將他們的意見,「傳遞至市議會」。蔡報國的辦公室也未澄清,為何發信對象只有市議員等人,而不包括市長。曾在9月初與蔡報國一同主持圓桌會議的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全國主席袁海耀昨日為蔡報國辯護,認為蔡報國是出於好心,對萬錦市政府和市議員的反應非常失望。

對於萬錦市政府表明沒有計劃設立注射屋,袁海耀指「最好啦!」,他說提出關注注射屋的問題只是以防萬一,「就好似打疫苗針般,難道要病了,才去食藥?」他說擔憂設立注射屋並非無中生有,像現時市內一間小學附近,也有合法種植大麻的房屋。

袁海耀說會建議蔡報國現身解畫,「但我看(萬錦市議會)現在,就是在玩政治把戲」,「這個是我好心告訴你,你的市民會有好大反應」,卻換來市府的抨擊。他批評萬錦市府的回應「很unprofessional(不專業)」,令人失望。

對於市議會質疑蔡報國向市議員發信是本末倒置,袁海耀則稱「每樣事都有兩面看法」,他認為大家都為市民服務,「你不是向我回覆,而是向市民交代」。

袁海耀憶述,該圓桌會議當日以全英語進行;接近100人參加,部分為華裔、南亞裔。他說會上超過九成參加者都反對設立注射屋,只有2人表示支持。他堅稱當時有向民眾詳細解釋政府在社區設立注射屋的程序,但承認沒有任何衛生官員在場。

更多要聞一
梁游獲非建制「護送」入立會 會議廳大亂梁君彥無奈休會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大會周三早上復會,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多名非建制派議員「護送」下,順利進入會議廳; 惟主席梁君彥隨即要求兩人離開... 詳情
數千人立會外集會挺梁君彥
香港立法會周三上午開會,多個團體約數千人在場外集會,不滿青年新政兩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游蕙禎的宣誓,帶侮辱國家字句。而社民連示威,稱2人有權... 詳情
退休法官胡國興將於明日宣布參選特首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據了解,政界及法律界熟悉的退休法官胡國興將於明日宣布參選特首。廣為傳媒熟悉的胡官,於2012年退休,過去他... 詳情
女護士被控 落藥謀殺8耆老
(安省胡士托25日加新社電)安省西南小鎮胡士托(Woodstock)再爆駭人案例﹐一名當地護士被控下藥謀殺8名在她照顧之下的耆老﹐受害者年齡... 詳情
韋恩表痛心 反對黨轟監管不足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安省一名護士疑涉護理院8宗命案﹐反對黨周二質疑政府監管不足﹐但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沒有正面回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