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永久」物流中心將拆除 商戶跪地求賠償

[2016.11.10] 發表
大批商戶因不滿業主收回物流中心的地皮,連日來多次上街請願。

【明報專訊】深圳龍華區華通源公路物流中心號稱深圳唯一「永久性」物流中心,6年前公開招租,吸引百多間物流公司進駐。不過,物流中心業主去年底突然宣布收回地皮,改建作商業用途,要求所有商戶於本月10日前搬離。今日便是最後搬遷日期,大批商戶不滿業主仍未作合理賠償,連日來上街示威要求討回公道,並與警方發生小規模衝突。據指至今已有至少7至8人被警方拘查。

昨日早上,約60名受影響商戶再到深圳市委大門前跪地請願,要求業主對商戶作出合理安置及賠償,商戶向政府遞交文件後便和平散去。有商戶表示,物流中心當年涉嫌以虛假宣傳吸引商戶進駐,「如今發現賣樓賺錢,就想把我們趕走,而且分文不賠償」。逾百家物流公司表示將損失數十萬到幾百萬(人民幣.下同)不等的裝修、安置費。一名物流公司的韓姓負責人也表示,搬遷事件令他們近來出貨量下降逾半,生意大受打擊。

業主一方的王姓負責人早前向當地傳媒表示,華通源物流中心此前確實打出了「永久性公路物流中心」的標語,但這只是宣傳語,並未在與租戶的合約文書中出現,不存在法律效應,不能成為賠償的依據。他又表示,雙方已在合約中註明「租賃標的拆除情況下,租戶不得要求任何形式的賠償。」

更多中國新聞
賣屋供孫女念大學 退休老婦慘被棄美機場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老婦含辛茹苦獨自將女兒和孫女撫養成人,並送出國留學,還為了孫女上大學賣掉北京的舊居。但老人隨女兒移民美國後,卻遭到美國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生經常逃課,但大學的學業成績往往又跟出席率掛u,因而造就各地「替課」產業鏈。廣州傳媒近日發現,有償「替課」在當地有價有市...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民一名余姓女子周日報警,稱在南京地鐵二號線列車上讓座給一名王姓婦女,未料雙方竟為此發生口角,余更因說了一句「妳是孕婦,... 詳情
檢定再實習 師培生可領鐘點費
每年約有四成師培生實習完卻因沒通過教師資格檢定考,白忙一場,教育部9日宣布完成「師資培育法」修正草案,未來師培生「先考教師檢定、再實習」,並... 詳情
李大維:特朗普顧問數周前蔡總統見過面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李大維1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幾個星期之前特朗普曾經派遣競選陣營中非常重要的顧問到台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