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自由黨智囊團劃清界線 要簽協議禁捐款者接觸總理
加拿大2020避開「用錢拉攏權勢」非議

[2016.11.24] 發表
加拿大2020主席皮菲爾德(Thomas Pitfield)與總理杜魯多碰面。(加新社)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一個非牟利智囊團由聯邦自由黨設立、與總理杜魯多個人關係密切﹐它現在盡量與聯邦政府保持距離﹐避開「用錢拉攏權勢」的非議。

加拿大2020(Canada 2020)最近提出新的捐贈人協議﹐給它捐款的公司或團體﹐都要簽署這份協議﹐清楚表明﹐它們不能用捐款買一個機會﹐接近總理、他的內閣部長﹐或是該組織活動的參加者。

它最近還實施一項新政策﹐禁止活躍游說家出任它的董事。

杜魯多出席加拿大2020組織的活動﹐最少有3次。兩次是獨家活動﹐一次在今年3月﹐他首次官式訪問華盛頓期間﹔另一次在6月﹐北美洲領袖峰會後﹐在渥太華的高尚餐廳舉行會後派對。

總理的內閣部長也經常參加加拿大2020的政策會議﹐以及接待會﹐並發表演詞。

這個智囊團依賴公司、工會、行會組織、游說公司與其他方面的贊助﹐它說它的捐款人是「持續伙伴」﹐包括多倫多道明銀行(TD Bank)、宏利金融(Maulife)、能源公司Suncor、Enbridge、礦業巨頭力拓集團(RioTinto)、電訊公司研科(Telus)、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Producers)﹐其中不少機構游說聯邦政府。加拿大2020依靠這些機構﹐資助它的日常運作。它的特別會議和其他活動﹐也要贊助商資助。

加拿大2020發言人派特森(Alex Paterson)不肯透露﹐這些伙伴與贊助商支付多少錢﹐作為非牟利組織﹐它不必公開財務報告。但過去出席活動的人私下說﹐捐款可能高達千萬元。

派特森證實﹐捐款人有資格出席他們贊助的加拿大2020活動﹐在活動中﹐捐款人很容易接觸內閣部長﹐甚至總理。但他說﹐它會採取措施﹐確保贊助商明瞭他們資助的是什麼。

更多加國新聞
文禮尊評特朗普治國方針 威脅加國經濟似911襲美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前聯邦自由黨內閣部長、加拿大商業組織領袖文禮尊(John Manley) 分析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治國方針﹐指他的新...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敦促聯邦政府﹐在明年立法落實消閒大麻合法... 詳情
修訂《煙草法》
聯邦衛生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周三在渥太華山脊高中學校(Ridgemount High School)﹐與學生討論《煙草法...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一個反貧窮團體呼籲聯邦政府﹐在採取關鍵措施扶助貧困兒童的時候﹐稍微調整政策﹐確保貧苦家庭趕上生活指數。 200...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會逐步廢除常用的新類尼古丁殺蟲劑(neonicotinoid insecticide)﹐因為它發現這種殺蟲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