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作弄辭職漢  工資全變1元硬幣

[2016.12.21] 發表

【明報專訊】 廣東番禺化龍鎮一公司的唐姓男員工,因不滿老闆經常要其加班而辭職,而對方竟將近3000元(人民幣.下同)兌換成硬幣,作為工資來支付,累他跑了7家銀行才兌換了1260元。農業銀行珠江廣場支行前日(19日)受理唐先生的要求,兩名職員足足花費1個小時才完成兌換工作。

唐先生表示,他本年11月從湖南來到番禺化龍鎮打工,原本跟老闆約定好一天的工作量為9小時,但實際上每天都要加班,一天要做足13小時。深感不滿的唐先生本月初向老闆辭職,然老闆竟將其3660元的工資全部兌換成1元硬幣。「他說這是我的工資!」唐先生氣憤地指老闆此舉是故意「整蠱」他,並報警求助。警方到場介入調停,而老闆亦同意為唐先生兌換700元的紙鈔。唐先生擔心如果不接收這些硬幣,老闆或會直接拖欠工資,最終只好屈服。他打算拿硬幣拿去銀行兌換,然過程並不順利。他曾到7家銀行求助,然只兌換了1260元,最終仍剩下約1700元的硬幣,令他十分苦惱。

唐先生前日上午來到農業銀行珠江廣場支行求助,而對方表示願意受理。經兩名職員同時清點,核實唐先生帶來的1元硬幣總共有1703個,另還有一個2元港幣和一個紀念幣,足足用了1個小時才兌換完畢。

前僱主龍先生回應指,用硬幣支付工資是經過唐本人同意的,「既然他接受了,也不怪我是整他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 廣州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簡稱廣外)20日晚驚傳兇殺案,該校一名女學生昨晚在操場上鍛煉時遇襲身亡。有傳女生被割喉慘死,亦有傳一名... 詳情
深圳馬拉松女子組
【明報專訊】內地馬拉松賽事被揭發替跑的情況猖獗,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事組委會昨日通告,本周日的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中,女子組的前10名跑手有兩人為男... 詳情
冀少女落賣淫集團魔掌
【明報專訊】 河北石家莊贊皇縣14歲少女劉麗兩度落入賣淫集團魔掌,被迫賣淫86天後終逃出,惟自此性情大變,由開朗活潑的女孩,如今變自閉、暴躁... 詳情
【明報專訊】 遼寧大連一名年約1歲的女嬰,前日中午被人發現遭遺棄於一商場的廁所之中。商場工作人員見狀後報警。警方調閱閉路電視後,認定是一名男... 詳情
【明報專訊】 湖北襄陽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一名女病人,上周六(17日)因不滿輸液輪候時間太長,欲插隊不果,竟出手毆打兩名護士。其中一名54歲吳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