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商界雖歡迎 甚多疑惑未清晰

[2017.03.03]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昨宣布將大幅度地削減電費。一些華裔商業協會對此表示支持﹐但也有社區人士感到省府並沒有將電費猛升的原因向省民說清楚﹐語焉不詳。

密西沙加市華商會會長嚴雯表示﹐他們商會成員中﹐有做進出口業務﹐也有進行製造業或者開店。高電價給他們帶來頗為沉重的負擔。如今省府決定砍電價﹐對商界有所幫助。

多倫多中區唐人街商業促進區會長余卓文稱﹐唐人街商戶和居民﹐對於電價飛漲﹐的確感到不勝負擔。現在可以下降﹐當然是受人歡迎。

但多倫多華裔社區人士曾春茂則說﹐電價雖降﹐但現在並非「慶祝的時候」。這因為看到省府減免電費的聲明。聲明指﹐安省電費的猛升﹐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過往幾十年﹐各執政黨都忽略了對供電系統的投資﹔二是決定取消燃煤發電﹐生產清潔和可再生能源。

但他說﹐省府卻迴避一些事情﹐如當年由麥堅迪掌權的自由黨政府和電力公司簽訂20年合約﹐收購電力造成的財務後果。

另外﹐搬遷2個電廠造成的10億元浪費﹐也都壓在老百姓的頭上。

另外﹐他注意到省府聲明中的措辭﹐指「公平電費計劃」受惠的包括全省住戶﹐小型商業和農場。那麼工業廠商是否能夠受益﹐還需要進一步了解。如受惠面不包括工業廠商﹐廠商們也許會考慮找能源便宜一些的地方去運作。

更多要聞一
傳夫有「紅顏知己」 林鄭200%信丈夫
提名期結束後,特首戰進入埋身肉搏新階段,隨之而來是傳言滿天飛,林鄭月娥昨接受訪問時坦承聽聞政界流傳丈夫林兆波有「紅顏知己」,稱丈夫因此「先發... 詳情
曾蔭權許仕仁或浴中相遇
【明報專訊】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早前因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現於赤柱監獄服刑,令外界關注香港在囚人的牢獄生活。懲教署昨予傳媒到... 詳情
退休金供款後年起增加 唯40年後始增退休金額
【明報專訊】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探訪密西沙加市一個印巴裔移民家庭﹐並宣布聯邦政府增強退休金的議案C - 26﹐已獲總督簽... 詳情
士嘉堡爆竊過去8周增近半 遇竊民宅均屋前有物遮視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表示﹐士嘉堡42分區內的入屋爆竊案在過去8周飆升﹐較去年同期多43%﹐該區單在上月20日至26日就發生最少9宗住宅爆... 詳情
移民第二代回香港發展 逾60宗申請37人已獲批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下稱香港經貿處)透露,香港輸入移民第二代專才計劃在全球收到逾400宗申請當中,有60多宗來自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