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談敘利亞 英擬加強對俄制裁

[2017.04.11] 發表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前左)昨與英國外相約翰遜(前右)在G7外長會議期間,出席雙邊會談。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在意大利盧卡舉行,各國外長將施壓俄羅斯停止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英國傳媒報道,若俄繼續力挺敘政府,英國打算在會上推動加強制裁俄國,列國亦會要求美國清楚交代對敘政策。

要求華府交代對敘政策

意、德、法、英、加拿大、日本及美國代表到盧卡參加為期兩日的會議,敘利亞內戰成主要議題。各國外長首次有機會當面要求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釐清,華府是否正致力推翻巴沙爾政權。鑑於華府近日發出矛盾信息——美軍上周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懲罰政府軍懷疑發動化武攻擊後,蒂勒森周日批評俄羅斯未能阻止敘發動化武攻擊,但又表示,華府首要是打擊「伊斯蘭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上周六則表示,只要巴沙爾仍是總統,敘利亞就沒有和平,兩人的信息令歐洲對美國是否打算推翻巴沙爾感困惑。

俄使館﹕可致真正戰爭

英國傳媒報道,G7會議料將要求俄總統普京自敘利亞撤軍,若俄拒絕放棄支持巴沙爾,將增加新制裁。英國外相約翰遜認為美國可能再對敘利亞發動攻擊,又向普京喊話:「是時候要普京面對現實,認清他仍在支持的這個暴君。」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則暗示,英美若想在G7會議對克宮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俄放棄挺敘,可能導致「真正的戰爭」。

(法新社/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總統空難7周年  調查指飛機或空中爆炸
【明報專訊】2010年波蘭時任總統卡欽斯基(Lech Kaczynski)在俄羅斯墜機,調查空難的波蘭政府委員會周一說,載有總統和另外95人... 詳情
加州小學槍擊案3死1傷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射殺一名女教師和槍傷兩名學生後自殺身亡;其中一名受... 詳情
韓國大選 安哲秀民調首超文在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選舉下月舉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本來一直領先,惟日前有民調顯示,他首度被在野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圖)超前... 詳情
涉性醜聞面臨彈劾 亞拉巴馬州長辭職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長本特利(Robert Bentley)因為涉及性醜聞,周一提出辭職。州議會當天較早時舉行聽證會,就其性醜聞一案啟... 詳情
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