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譴責美國軍事打擊敘國

[2017.04.11] 發表
魯哈尼譴責美國向敘利亞發射導彈襲擊。(美聯社)

伊朗總統魯哈尼10日對美國向敘利亞發射導彈的行為表示譴責,認為美國此舉是縱容恐怖分子在敘利亞繼續作惡。

魯哈尼當天在德黑蘭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與國際法背道而馳。他說,此次打擊不僅對敘利亞和平談判造成傷害,還會讓恐怖組織得以喘息並不斷坐大。

魯哈尼重申,只有通過政治途徑才能妥善解決敘利亞危機,敘利亞的命運應該由敘利亞人民決定,其他任何國家都不應干涉。他反問道,如果最後證實是恐怖分子在敘利亞使用了化學武器,「那麼,美國如何向國際社會做出回答?」

白宮﹕德英撐特朗普炸敘

但美國白宮昨發表聲明,表示總統特朗普周一就美軍轟炸敘利亞一事,分別與英國首相文翠珊及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並獲得兩者的支持。

白宮聲明表示,文翠珊及默克爾均支持美軍的空襲行動,並在敘利亞遭受化武襲擊一事上,認同特朗普「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應負上責任」的主張。文翠珊發言人亦表示,特朗普對文翠珊的支持深表感謝。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於本周前往莫斯科,文翠珊與特朗普均認為本次將會是一個好時機,或能說服俄羅斯不再支持阿薩德政府,有機會更進一步解決當地政治問題。文翠珊亦與特朗普談及朝鮮核危機,兩國領導人將要求包括中國的國際社會,加大向朝鮮施加壓力,限制其威脅程度。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總統空難7周年  調查指飛機或空中爆炸
【明報專訊】2010年波蘭時任總統卡欽斯基(Lech Kaczynski)在俄羅斯墜機,調查空難的波蘭政府委員會周一說,載有總統和另外95人... 詳情
加州小學槍擊案3死1傷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射殺一名女教師和槍傷兩名學生後自殺身亡;其中一名受... 詳情
韓國大選 安哲秀民調首超文在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選舉下月舉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本來一直領先,惟日前有民調顯示,他首度被在野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圖)超前... 詳情
涉性醜聞面臨彈劾 亞拉巴馬州長辭職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長本特利(Robert Bentley)因為涉及性醜聞,周一提出辭職。州議會當天較早時舉行聽證會,就其性醜聞一案啟... 詳情
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