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再用化武 美不排除再空襲敘利亞

[2017.04.11] 發表
斯派塞表示不排除美國會繼續轟炸敘利亞。(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周一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若敘利亞繼續使用化學武器,不排除美國將會繼續發動轟炸;又向俄羅斯拋出橄欖枝,表示願意在敘利亞問題上合作。

斯派塞在發布會上警告,若敘利亞繼續使用致命化武殺害無辜平民,美國將會保留未來繼續行動的權利。斯派塞亦若有所指地表示,美軍的行動不僅是向敘利亞發出信號,更是向世界展現一個會果斷行動的美國,疑是間接威脅不斷研發核武器的朝鮮。

在發布會期間,有記者質問為何美國選擇轟炸敘利亞而非幫助難民,斯派塞則堅持美國按人道主義作最大限度能做的,就是發動轟炸讓民眾得以留在家園,但未有正面回應問題的其餘部分。

斯派塞指美國目前有兩大目標,首先是維持敘利亞的穩定,減少當地的衝突及來自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的威脅,其次則是在當地創造一個全新的政治環境,亦歡迎與俄羅斯在該問題上合作。但斯派塞續指,俄羅斯先要確保敘國政府就化學武器問題承認其責任。

美軍早前向敘利亞的空軍基地發射59枚巡航導彈,由於僅有23枚命中目標,遭外界質疑美軍的能力。但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於周一發表聲明,指空襲破壞敘國政府軍部分防空能力、燃料和彈藥庫,並已成功摧毀其20%的戰機。馬蒂斯續指,是次行動是為阻止敘國在未來進一步使用化武,再次指摘敘利亞政府用化武殺害無辜民眾。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總統空難7周年  調查指飛機或空中爆炸
【明報專訊】2010年波蘭時任總統卡欽斯基(Lech Kaczynski)在俄羅斯墜機,調查空難的波蘭政府委員會周一說,載有總統和另外95人... 詳情
加州小學槍擊案3死1傷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小學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射殺一名女教師和槍傷兩名學生後自殺身亡;其中一名受... 詳情
韓國大選 安哲秀民調首超文在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選舉下月舉行,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本來一直領先,惟日前有民調顯示,他首度被在野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圖)超前... 詳情
涉性醜聞面臨彈劾 亞拉巴馬州長辭職
【明報專訊】美國亞拉巴馬州長本特利(Robert Bentley)因為涉及性醜聞,周一提出辭職。州議會當天較早時舉行聽證會,就其性醜聞一案啟... 詳情
戈薩奇宣誓出任聯邦大法官
【明報專訊】美國科羅拉多州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 在一片爭議聲下,早前獲眾議院通過任命,成為聯邦法院大法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